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3-30

辦公枱頭亂嘅人,搏打 !

  成功由特首候選人升級為候任特首的林鄭月娥參選時是非多多,當中最吸引全城抽爆水的,非「枱面乾淨等於少做事」論莫屬。辦公室枱頭亂,打唔打得我不敢講,即管放長雙眼睇下未來五年的管治如何。但辦公室枱頭亂,就令人生氣得很想打人! 

 

  公司椅桌擺設由兩張辦公枱合併為一張大枱供二人用,中間沒有partition,即你要和一位同事「同枱」辦事。雖然兩枱之間沒有partition,卻隱隱有條分界線分清你我的空間。但假若你的同枱沒有個人空間概念,而且是個不拒小節的「哩啡人」,那每天和他同枱共事簡直是十大酷刑。 

 

 

  同事Keith,中學由傳統男校畢業,到大學為至一直住在男Hall,可想而知一個生活在男人堆的男人,會有多「哩啡」、多污糟,偏偏Keith就是我的同枱。每天早上,Keith都會外賣一個快餐店早餐,十五分鐘後,垃圾筒不見其垃圾包裝,辦公枱上卻多了一個個發泡膠盒。當然,Keith的食相絕不斯文,枱上不是有湯跡、就是有被遺留的三色豆。Keith總是懶得收拾垃圾,隨垃圾寄生枱上。當枱上放置了如此阻位的垃圾,工作空間自然減少,他便順理成章地「推過少少」,慢性過界,佔用我的空間。每次我忍受不了時,開口要求Keith收拾垃圾,他才施施然把垃圾掉進盛載紙張的垃圾桶內,而不是pantry內盛載食物垃圾的垃圾桶。 

 

 

  除了枱面上的污糟程度媲美風球過後的街道,枱底地上一樣混亂!公司電腦主機放在地上,電線交纏屬閒事,本來都影響不到我。但辦公室打工仔一定都明白,叉電線、耳筒是必需長期插在主機上的USB HUB。正因主機放在地上,每次要離開座位拆走差電線或是除下耳筒,兩條線都總會掉到地上。最大的問題不是它們掉在地上,而是它們總會霸著地上的空間,阻你移動椅子之餘,又「左戟又戟」,驚死你行出行入不被電線戟低,增加辦公室危險!其實,只要夾個大文件夾在枱邊,再把電線穿過文件夾,就可以防止電線掉在地上。再簡單一點,用膠紙把電線痴在枱邊亦得。當然,嫌麻煩者如Keith一於少理,總是妄顧別人的感受,由得電線躺在地上。你不仁、我不義。每次出入,我都會隨腳把他的電線踢回枱底。不過戰爭最終,我買了貢品——文件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花生味辦公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