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5-22

辦公室最難頂的三種寄生蟲

  有趣!一項調查曾指出打工仔在辦公室內最怕與三種人共事,就是:工作態度惡劣、EQ 低而且鬧情緒,以及欠缺工作熱誠的同事。

 

  無癮!該調查亦指出這三種人有其生存之道:拍馬屁、拉關係、少做少錯、扮忙或扮蠢、扮若無其事面皮厚。

 

  無恥!這三種人專說些令人氣憤的話,例如:「老闆唔出聲,幾時到你講?」「你咁叻,你做吖!」「咁少人工,係咁嘅啦!」「使乜咁認真呀,錯咪錯囉。」「夠鐘收工喎,聽日至做啦。」這些話打擊了辦公室內最有熱誠、最有價值的員工。

 

 

  可惜,調查亦指出,大部分管理層對這三種人視若無睹,從來沒有或絕少在職級、薪酬和福利等方面去制裁這些人。

 

  我深明這三種人的禍害,絕不會讓他們「遺禍人間」,所以我必定不會讓他們在我的管理下有生存機會。

 

  奇怪的是,在我管理的範圍內,絕少有這樣的員工,因為這種人知道跟著我是沒有好日子過的。

 

  多年前,在舊公司曾有部門因管理問題而要交由我接手管理,那些部門內的員工,一聽到將要跟我便立刻申請調組,趕在我接手之前「跳船」。

 

  我也樂得他們快點「跳船」,反正我也不喜歡他們在我的船上。我討厭那些不承擔責任、不願創新改革、毫無要求、得過且過的下屬。

 

  所以,任何辦公室內若有這三種人,問題不完全出在他們的身上,而是他的上司沒認真做好本分,才滋生了這些寄生蟲出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辦公室政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際關係 #辦公室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