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9-07Photo: 由作者提供

3D打印珊瑚礁盤美化海洋!港初創推動藍碳生態發展,鼓勵企業領養實踐ESG

Mentor作用關鍵 助科研成果商業化

 

  成立一年半以來,archiREEF已籌得300萬港元資金,包括去年和今年來自香港創新科技署的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共130萬元。 Vriko坦言,雖然其產品有充分的科學依據,惟自己起初對商業化毫無經驗,而加入科學園等孵化計劃可獲得導師(mentor)協助及指引,對開展業務、擴充人脈、吸引資金及學會如何分配資源有著重要作用。

 

女性創業 勿自我設限

 

  談及女性創業,Vriko認為挑戰更多來自於「自我設限」,例如外界刻板印象認為女性不能做某些事情就有所退縮,「這或許因自信不足,應該要去克服,對自己所做的事情要有清晰思路,並深信不疑,認可自己的潛能,遇到困難也要堅持下去。很多女性前輩的成功讓我知道沒有不可能,激勵我勇往直前。」

 

  Vriko目標堅定,她指現正跟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United Nation Sustainability Development Goals,簡稱UNSDG)的指引,希望推動藍碳生態系統的保護,並計劃建立一套藉助「stable isotope」(穩定同位素)技術、可分辨碳來源和計算碳分佈及比例的標準,從而更精準「捕捉」碳,達致「碳中和」,冀取得認證,並獲廣泛使用。

 

  Vriko能夠同時創業及研究雙線並行,主要來自她對改善環境污染的決心。 我期待看見這間從香港出發的初創穩步發展,為全球海洋生態保育做出更大貢獻。Vriko也可以成為本地年青女「科研+創業」家的一個榜樣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夢想本應翱翔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3D打印 #氣候暖化 #初創 #創科 #珊瑚礁 #可持續性 #archiREEF #珊瑚復育 #藍碳 #ESG #海洋保育 #女性創業 #環保 #海洋生態 #綠色 #創新科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