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03Text: 由作者提供

靚靚牛扒與火焰Piña Colada,一家扒房的再誕生!

  主菜當然是牛扒,菜式上枱之前,秉承以前香港洲際酒店The Steak House的優良傳統,有多款法國Goyon-Chazeau的牛扒刀、8款不同口味的食鹽、多款來源與風格不一的芥末可供選擇,不算是甚麼突破性服務,卻延續了從前扒房的美好感覺。

 

顧客可隨便在Goyon-Chazeau系列的牛扒刀之中,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

牛扒上枱之前,服務員提供8款口味的食鹽,由喜馬拉雅出粉紅鹽至煙燻茶鹽都有。

多款芥末,由英國至法國,從原粒到香辣都齊備,但很多時候牛扒吃原味就可。

 

  牛扒我和朋友點了兩款,分別是Mayura澳洲和牛和Chateaubriand美國牛肉。前者即是「朱古力和牛」,以朱古力餵飼的牛隻,使牛肉具適當肉味之餘,還具滿滿帶甜的脂肪感,但又不至於像日本和牛的入口即化;屬於牛隻偏瘦而不含筋的部分,肉質柔軟細緻,烤至medium rare呈粉紅嬌嫩狀態是最為美味。

 

Mayura澳洲和牛,即是坊間稱作的「朱古力和牛」,真的以朱古力餵飼牛隻。

以朱古力餵飼的牛隻,其肉質充滿芳香而帶甜感,脂肪分布亦很均勻。

Chateaubriand是屬於牛隻偏瘦而不含筋的部分,肉質柔軟而細膩。

把Chateaubriand烤至medium rare狀態,帶著紅嫩的色澤,令人垂涎。

20安士的Chateaubriand美國牛扒,一人獨享很開心,但兩人分享更佳。

法式奶油局薯仔千層派,是最美味的side dish,質感軟熟口味香滑。

另一較突出的side dish是烤青露筍,勝在選料新鮮夠優質。

 

  甜品方面,據說最受香港食客歡迎是梳乎厘和心太軟,其實菠蘿及椰子阿拉斯加更加出色,完全擺脫了傳統火焰雪山的老派形象,以金黃色菠蘿為造型,內裏是自家製椰子雪糕和自家製菠蘿果醬,帶著濃濃Piña Colada的夏日風味,甜度又輕盈剛剛好,一個足夠4至6人分享,很抵吃!很意外這個Alaska尚未風靡全港,可見疫情下The Steak Room的知名度未能發揮到極致。

 

菠蘿及椰子阿拉斯加,名副其實是一個菠蘿造型,十分討好,亦合適打卡。

切開菠蘿及椰子阿拉斯加,內裏是椰子雪糕和菠蘿果醬,甜度剛剛好。

 

  我和朋友都是眼闊肚窄,吃不完Mayura澳洲和牛和Chateaubriand美國牛肉,惟有把剩下的外帶,翌日早餐時分,用來做成兩款牛扒三文治,牛扒雖隔夜,但美味感完全沒有流失,可見品質有多優。

 

翌日把「剩食」用來做兩款早餐三文治,一看就分得出那個是Mayura澳洲和牛、那個是Chateaubriand美國牛肉。

 

The Steak Ro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 #飲食 #牛扒 #尖沙咀 #The Steak Room #富衛1881公館 #香港洲際酒店 #The Steak House #牛扒刀 #韃靼牛肉 #北海道帶子 #蘋果木煙肉 #新奧爾良蟹餅 #龍蝦湯 #洋葱湯 #Goyon-Chazeau #Mayura #澳洲和牛 #Chateaubriand #美國牛肉 #朱古力和牛 #Pina Colada #火焰雪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