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7-05Photo: 由作者提供

小心去錯!太子海鮮菜館不在太子!廚藝大賽冠軍人馬坐鎮,炮製脢頭靚叉燒、邪惡金錢雞、蜜汁燒脆鱔!必試豪華版新鮮菠蘿生炒骨

  享受美食是快樂的,追逐名氣卻令人疲累,有時看到一些人吃飯是為了追星星,把滿足肚子變作補充vanity,雖然沒有對與不對但總覺得捨本逐末……

 

  所以呢,近排我都跟著朋友們,暫時放下米芝蓮星,稍為拋開Omakase,到一些路線貼地而取價公道的食店試試,結果是非常好,付上平民價錢就換取了很高滿意度,其中一間就是太子海鮮菜館。

 

  首先,不要被其名字欺騙了 —— 太子海鮮菜館並不是在太子,而是在長沙灣區,還要坐落於荔枝角地鐵站與長沙灣地鐵站之間的位置,你說叫人情何以堪?我試過由荔枝角站前往,也曾由長沙灣站前去,感覺都差不多,該店在Facebook倒是提議大家「如坐港鐵請長沙灣港鐵站C2出口」,那就officially列入長沙灣地帶啦。

 

  說起來,其實荔枝角、長沙灣、太子三個地段,都一向帶著重重「身份危機」—— 明明想去長沙灣廣場卻要在荔枝角落車,然後要去荔枝角道偏要去到太子站才成,所以要去太子海鮮菜館要在荔枝角站或長沙灣站出走,就突然變得好make sense。

 


如果乘搭某些小巴的話,是可直接在太子海鮮菜館門下車。

 

  此店未必是國際性名店,在街坊界卻是一顆閃亮星星,因為大廚兼老闆是當年TVB舉辦的烹飪比賽《大廚出馬》的冠軍級人馬文偉龍師傅,進場時發現全場爆滿好熱鬧,跟市區某些名店間歇性慘淡經營相比,顯然更能交出成績囉。

 

  該店有些招牌菜式是要預訂,例如金錢雞,真的好好食,用料好靚又新鮮,吃起來份外滋味,可說是必食之選。

 


一碟金錢雞共有六件,最好集齊人數才享用,否則得兩人就要每人吃三件。

 

  由於我們看到燒味部吊掛著的叉燒好靚好油亮,令到同枱朋友很想試試,便立即點一客叉燒拼燒肉,味道亦的確很好,兩者都充滿新鮮豬肉味,顯然是用新鮮貨色,品質已有保證。我特別欣賞叉燒,因為燒得夠焦香之餘,同時比較著重肉的原味,蜜汁的甜味並不太重。不過呢,在座有朋友覺得蜜糖甜可以再多些,我不同意但表示明白。

 


叉燒拼燒肉,採用新鮮肉,豬肉味好夠。

 

  另一招牌是蜜汁燒脆鱔,這道菜也一定要點選,不能錯過,我只點半條,已足夠四至六人享用,外皮燒得很香脆,肉夠厚也多汁,非常之滋味,而且像叉燒一樣蜜汁味不算太重,不會overwhelm了鱔的原有味道,可說是近期吃過的脆鱔的最高水準之作,大家記得要預訂。

 


蜜汁燒脆鱔,半條已夠晒份量,四人分享好足夠。

 


近鏡頭看看蜜汁燒脆鱔,肉好厚身,佐以啤酒或白酒都好正。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豪華版新鮮菠蘿生炒骨、勝瓜肉片、激讚豉油王炒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 #長沙灣 #小菜 #中菜 #金錢雞 #粵菜 #太子海鮮菜館 #貼地 #飯店 #外賣 #海鮮菜館 #Food Map #兩餸飯 #荔枝角 #大廚出馬 #雙拼 #豉油王炒麵 #美食地圖 #冠軍級 #拔絲 #勝瓜肉片 #鮮菠蘿 #文偉龍 #燒味 #生炒排骨 #蜜汁燒脆鱔 #叉燒 #燒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