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9-27

自助餐唔做、日本菜唔做?酒店改裝餐廳主攻大份抵吃歐陸菜!必食火焰海鹽焗原條海鱸魚、重量級澳洲M6和牛斧頭扒

  這個世界瞬息萬變,近幾年香港餐飲業亦然,隨著疫情然後接著復常,經營者都不斷試圖迎合話變就變的市場需求,一兩年前開業的食肆可能已成為歷史……

 

  大約兩年前曾經介紹過,沙田帝都酒店進行翻新工程,除了客房將有全新面目,餐飲方面亦在籌備「小銀座」計劃三部曲,在酒店內前後開設三間日本餐廳,除了原有位於酒店三樓提供壽司和鐵板燒的櫻田日本餐廳,還宣佈在一樓開設全新概念的YAMA,以後還會有另一間東瀛食肆登場……

 

  兩年後的今天,沙田帝都酒店完成了翻新工程,但社會環境也不再像兩年前,對日本料理的需求被形容為斷崖式下跌,酒店餐飲方面的計劃亦不再一樣,「小銀座」三部曲立即被擱在一旁,兩年前於一樓開設的YAMA亦遭終結,取而代之把在三樓的2+2 café搬進去,連同場內的原有的酒吧部份,變成了全新的2+2 café & bar。

 

  雖然看似是「上屋搬下屋」,但其實連營運concept都改變了:以前三樓2+2 café屬於早、午、晚自助餐勝地,現在一樓的全新2+2 café & bar卻只限在早餐時段做自助餐,其餘時段則只提供單點西餐及各式套餐 —— 不做自助餐喎!是不是很有趣的決定?

 

全新2+2 café & bar由三樓搬到一樓,門面裝修其實跟之前YAMA分別不大。

之前YAMA的室內裝修都好百搭,因此現在微調成2+2 café & bar也沒有太大違和感。

 

  究竟為何不再做自助餐呢?我問過酒店方面,他們沒有太正面解釋,只回答以下:「適逢酒店於2021年開始進行為期2年的翻新工程,酒店想藉此破舊立新,以2+2 café & bar的摩登時尚的歐陸餐飲概念為顧客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餐廳現時亦有供應自助早餐以顧及酒店住客的需要。」FYI,屬同一集團的旺角帝京酒店自助餐餐廳花月庭於8月尾結業,我覺得並非偶然,也許酒店集團對經營自助餐的想法有所改變,究竟是一個長遠的決定,或是像麥當勞咖啡一邊話退休另一邊宣告升級,就讓時間去見證囉。

 

  我前後去了兩趟2+2 café & bar(因此圖中可見我的衣著是有改變),整體印象是幾好,很多菜式都用料上佳兼分量大,很適合三至四人一起享用,而且定價好合理,是一家大小或相約朋友的理想用餐地方。第一道菜是海鮮拼盤,包括波士頓龍蝦、生蠔、南非鮑魚、北海道帶子、虎蝦,不用多介紹,新鮮就是王道,分量方面由於龍蝦只有一隻(開成兩邊)所以我覺得比較合兩人享用。

 

海鮮拼盤,上枱時有乾冰配合,擺明是打卡之作。

 

看清楚海鮮拼盤前方的醬料,包括鮮辣根汁、辣根茄汁、青檸欖油、泰式酸辣汁、香辣蛋黃醬、南美香辣醋青醬。

 

  其他頭盤尚有24個月的西班牙橡果黑毛豬煙腿配日本赤肉蜜瓜、松葉蟹肉甘蝦海膽牛油果沙律,我會形容是「食材先決」的菜式,只要食材選得上乘,加以簡單的處理和配搭,就變得好味(或至少不會出錯)。該酒店集團一向在採購食材方面甚為著重,因此這類「食材先決」的菜式是非常穩陣。

 

然後是24個月的西班牙橡果黑毛豬煙腿配日本赤肉蜜瓜,另有兩款雞尾酒 2+2 Signature及Gulfstream。

 

松葉蟹肉甘蝦海膽牛油果沙律,用料夠新鮮,把所有東西放在一起自不然好味。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火焰龍蝦干邑濃湯、鮮番茄松葉蟹櫻花蝦方形意大利麵、牛仔膝肉燴意大利寬條麵配燒牛骨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波士頓龍蝦 #海鮮拼盤 #美食 #牛仔膝肉 #松葉蟹肉甘蝦海膽牛油果沙律 #鹿兒島A4和牛 #日本赤肉蜜瓜 #西班牙橡果黑毛豬火腿 #生蠔 #烤原隻蒜香有機玉米雞 #食家精選 #朱古力心太軟 #海鹽焗原條海鱸魚 #燒牛骨髓 #打卡 #寬條麵 #方形意大利麵 #意大利咖啡芝士朱古力 #斧頭扒 #和牛 #雞尾酒 #肉眼 #火焰龍蝦干邑濃湯 #黑松露 #美食地圖 #澳洲M6和牛 #虎蝦 #野菌湯 #北海道帶子 #南非鮑魚 #Food Map #酒店 #沙田帝都酒店 #2+2 Café & Bar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