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2-14Photo: 由作者提供

尖東40年隱秘日式食堂!佛心價歎家常拉麵、居酒屋美食:炸紫蘇雞肉、吉列炸蠔大獲好評!少見「白飯魚餃皮」試過未?

  年初三,最適宜約三五好友飯聚,即管以赤口試探友情夠不夠堅固。因為是熟朋友,所以用餐不必講求甚麼裝潢與派場,至緊要環境cozy又comfy而且能大聲少少說話………

 

  於是呢,很自然地,我約朋友到尖東幸福中心的麵屋一平安。

 

  尖東+幸福中心+麵屋一平安,都說非常之old school吧!

 

  提起麵屋一平安,很多人都想起尖沙咀美麗華商場的分店,其實位於尖東幸福中心的才是元祖本店,開業於1984年 —— 嘩,1984喎,是多麼George Orwell的年份。對於不少上了少少年紀的香港人來說,回顧1984年的香港,何嘗不覺得是十分遙遠的烏托幫?

 

  話說上世紀80年代的香港,經濟像火箭般不斷向上飛,前景彷似是沒有盡頭,大家對未來都抱著各種盼望,市民生活也愈來愈向好,隨著財富和教育的增長,中產階級亦愈來愈多,新興時尚活動人人都追隨。當時的尖沙咀東南西,都是潮流地帶,廣東道那邊有Canton Disco,新世界地庫有Bar City,華懋有迷城,而幸福中心地庫則先有Tropical,之後改名叫Fever,整個尖沙咀是literally夜繽紛,晚晚都勁歌熱舞不醉無歸。而在那個年頭,麵屋一平安就在幸福中心地庫默默登場,作為香港當時極少數的拉麵店兼居酒屋,大概撫慰過不少尖東夜歸人,亦成為居港日本人聚腳點。

 

找到幸福中心入口處,會看到麵屋一平安本店的40週年祭傳宣牌。

戰兢兢地步過好幾所看似全無人影而內裏神秘的夜場,便找到燈光火著的一平安。

 

  鏡頭一轉,來到2024年,尖東夜繽紛早已不再,的士高與大富豪相繼倒下,幸福中心亦可說是水盡鵝飛,連整個香港都有點不如以前。不過,麵屋一平安悄悄地度過所有的風風雨雨,在蕭條、肅殺、寥落的商場地庫亮起最後的燈火,招待著來自各方的新知舊雨,你覺得是不是有點神奇?

 

下一頁:保留80年代氛圍!主打家常拉麵、居酒屋食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日本人 #日本菜 #居酒屋 #麵屋一平安 #雞皮餃子 #熊本拉麵 #吉列炸蠔 #幸福中心 #拉麵 #尖沙咀 #白飯魚餃皮 #尖東 #食家精選 #試食報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