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3-28Text: Louise Yuen

行李托運|機管局推超實用上門行李托運服務,行李屋企直送目的地!日韓歐洲旅行必用3大行李運送公司!東京酒店送去機場最平$51!兩手揈揈去旅行不是夢

  大家是不是已經瘋狂報復式旅行?雖然每次出發都無比興奮,不過要拖著大大小小行李,又要提早兩小時到機場,難免有點狼狽!機管局早前推行「上門行李托運服務」及「行李送遞服務」,大家出發前可以兩袖清風,到達機場後直接入禁區,勁方便!服務點使用?即刻睇落去!旅行途中最怕酒店 check out 後要拖住行李周圍走,推介 3 個日本、韓國、歐洲用到的行李送遞服務,由專人上門送達行李至機場或酒店,兩手揈揈去旅行不是夢!

 

設條碼實時追蹤行李

 

  機管局去年 7 月聯乘順豐速運推出上門行李托運服務,假如大家不想自己提著行李到機場,只要在起飛前至少 12 小時預約服務,當完成網上預辦登記手續後,順豐速運最遲在航班起飛前 5 小時派員上門核實資料及提取行李,當大家抵達機場後,即可在行李寄存及送遞專櫃取回行李。提一提,交收行李時,記得準備好旅遊證件核對身分;工作人員亦會展示違禁品清單,詢問及確保行李內沒有違禁品。因行李抵達機場後,依舊會經 X 光檢查,一旦發現違禁品,航空公司會通知你親自前往提取出,為免有麻煩,大家記得在送遞員取走行李前檢查清楚!

 

(圖片來源:Unsplash)

 

  運送到機場前,送遞員會檢查行李尺寸、是否有損壞及量度行李重量。當行李符合航空公司要求,就會貼上顯示航班資料的標籤,再放進貼上條碼號碼的獨立密封袋中,方便大家追蹤自己行李的去向,車內及機場都有閉路電視監控行李運送過程,因此大家可以放心!完成所有步驟後,送遞員就會把行李票尾交給你,假如你早於家中完成登機手續,便可在到達機場後直接準備上機!

 

  另一個行李託運服務更是懶人福音,同樣是經順豐交接返封存行李,但分別在於行李將直接送往機場的行李處理系統,再直送到目的地機場。簡單來說就是,大家於市區的住所完成預辦行李登機及託運手續,行李會直接送上飛機,直至抵達目的地後,大家可以在行李提取處取回行李再開展旅行,skip 在機場 check in 行李的步驟,自然更方便。

 

 

  目前只有國泰航空的旅客可享用上門行李託運服務,指定航空公司如大灣區航空、香港航空則可需用行李送遞服務,於航班離港前 4 小時至 24 小時到西九龍站 B2 層指定櫃檯預辦登機及託運行李,行李一樣可以直接送上客機,每件託運行李收費為 $120。

 

上門行李托運服務

服務時間:上午8時至晚上9時
收費:首件行李 $370,第 2 件起 $180
注意事項:須於航班前12小時申請
網址︰www.hongkongairport.com/tc/passenger-guide/airport-facilities-services/baggage-pick-up-and-delivery

 

下一頁︰日、韓、歐洲有份!3個行李運送公司推介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玩樂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行李 #check in #旅遊 #行李送遞服務 #0+3 #機場 #機管局 #順豐 #旅行 #上門行李托運 #Airporter #日本 #行李托運 #行李運送 #大阪 #京都 #沖繩 #福岡 #T-luggage #韓國 #首爾 #Luggagent #Luggagent #國泰航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