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6

【遠離三高】加Superfood燜排骨!紅菜頭有助護肝解毒、益氣補血

  中年人大多有三高問題(高血壓、高血質、高血糖),平日應在飲食方面作調理或配合,有助預防的作用。紅菜頭營養豐富,被譽為超級食物及有助降血壓;但體質虛寒、患糖尿病等人士未必適合食用紅菜頭,避免引起健康風險。

 

  經常進食紅菜頭對幫助控制血壓及預防貧血,有正面作用。紅菜頭有護肝解毒、益氣補血功效,也可解毒補肝、預防脂肪肝和減少肝硬化機會。女士多吃,有助補血、抗衰老,但身體虛寒者不宜食用太多,免招頭暈。紅菜頭鉀含量高,鉀有利排出體內過剩的納質,預防水腫,十分適合減肥人士食用。

 

  平日只懂蒸排骨或燜排骨,不如就從今天起,在菜式上改變配搭,持之以恆,就可以遠離三高。

 

紅菜頭燜排骨

 

 

烹煮時間:15分鐘

份量:2人

 

 

材料:

排骨       500 克

紅菜頭     1 個 (約250 克)

芫茜       2棵

 

醃料: 

生抽     1湯匙

砂糖     1/4 茶匙

生粉     1/2 茶匙

麻油     1茶匙

 

調味料: 

生抽    1茶匙

老抽    1 茶匙

蠔油    1茶匙

清水    100 毫升

紹酒    1茶匙

鹽      1/4 茶匙

 

生粉水: 生粉  1茶匙  +  清水 1茶匙((拌勻)

 

做法:

1. 排骨沖洗,加入醃料醃15分鐘。

 

 

2. 紅菜頭沖洗,去頭及去皮,切粒。

 

 

 

3. 芫茜沖洗,切去頭及切小段。

 

4. 熱鑊落少許油,下排骨兩面煎一會,加入紅菜頭粒及調味料炒勻,加上鑊蓋,用中慢火燜煮10分鐘。

 

 

5. 加入適量生粉水將汁液煮至濃稠狀,下芫茜炒勻,即成。

 

 

小貼士:

紅菜頭鉀含量高,鉀有利排出體內過剩的納質,預防水腫。紅菜頭的莖葉營養也很高,餘下的莖葉可留作用來煲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紅菜頭 #超級食物 #三高 #降血壓 #益氣補血 #Superfood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