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0

【生育規劃】工作性質影響生育能力?體力勞動和夜班工作女性小心!

  有研究指,體力勞動和夜班工作,和女性的生育能力變差有關係。

 

  研究發現,一個體力化的工作,或者正常上班時間以外的工作,都可以降低女性受孕的能力。

 

  這是第一個關於工作因素,對女性生育能力有影響的研究。

 

  專家找來473名女性,檢查她們的 「卵巢儲備功能」(ovarian reserve)。這是關於女性的卵子數目存量,以及促卵泡激素 (follicle-stimulating hormone 或 FSH)的水平,這數字會隨著年紀增長而上升,代表生育能力下降。

 

 

  這批參加者的平均年齡為35歲,BMI 平均是23。專家詢問她們的工作,當中的體力需求,還有工作時數及規律。

 

  結果,專家發現工作量的種類,看來沒有影響 FSH 水平,但體力勞動工作的女性,卵子儲量就比較其他女性低。

 

  女性從事體力勞動工作,和一般工作比較,卵子儲量有下降(少9%),成熟卵子數目較少(少14.5%)。

 

  而在夜間、通宵或者輪更工作的女性,卵子儲量也有類似的情況。和正常上班時間的女性相比,平均會有較少成熟的卵子。對於夜間及通宵上班的女性而言,分別就更明顯,可能原因是生理時鐘受到干擾。

 

 

  另外,超重人士(BMI 25或以上),而工作又對體力有高要求,也同樣會有較少成熟的卵子。

 

  「有較少成熟的卵子,就有較少機會可以發展成健康胚胎。」

 

  專家補充:「職業因素可能更影響卵子的製造及質素,更多於加速卵巢衰老。」

 

  其他專家認為:「還需要更多更大型的研究,去確認這些結果。然後,才可以建議夜班工作,是否對卵子質素及人工受孕結果,會有潛在的不利影響。」

 

 

Source: Physically Demanding Jobs And Night Shifts 'Linked To Poor Fertility In Women'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親子 #懷孕 #生育 #工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