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3-07

親子相處和親子理財的關係密切非常

  我們過去接近十年推廣兒童、青少年和親子理財教育,強調親子相處做得好,理財教育也會做得好,兩者的關係很密切。所以未來我們會多點討論親子相處的方法和技巧,特別引用《親子相處的魔法、快樂教養100招》,由香港教育大學「兒童與家庭科學中心」林俊斌副教授及張溢明先生合著。

 

  從前,親子關係不必多言,注重身體力行。上世紀70年代經濟迅速發展,教育水平提高,出現很多「現代父母」。他們回想小時候父母的各種不足,希望自己教養子女使做得更好。

 

  至1980年代,兒童發展心理學的科研成果豐盛,親子科學也深入民心,我們會引用此書,握要地介紹相關的科研成果,舉出日常生活中會遇上的挑戰,並提出實用的處理方法。

 

(Shutterstock)

 

  教養孩子從來不是容易的事。兩位作者結合研究理論和實際經驗,寫出100篇親職小貼士,對家長實在大有裨益! 作者進一步將概念和技巧用於日常生活之中,能夠把重點放在如何(How),正正是此書最可貴的地方。

 

  希望各位家長透過這本書,不論是親子相處或理財,用科學的方法教養孩子,讓孩子在成長路上走得更暢順!

 

按:摘錄自《親子相處的魔法、快樂教養100招》

由香港教育大學「兒童與家庭科學中心」林俊斌副教授及張溢明先生合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親子理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理財 #親子理財 #親子相處 #理財智慧 #兒童發展心理學 #理財教育 #親子 #親子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