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16

【獻給25的禮物】人生,不外是簡單的遊歷與學習;事與願遺,take another shot,笑迎下一站風光!

  嘩!一看到這「二十五」周年,殊不簡單呢,編輯問能否撰稿賀之?我立馬回覆:「賀!當然要大力慶賀之!『經濟通』奮力走好二十五年,光用聽的已覺難能可貴;我能有幸參與其中,自然義不容辭。」猶記得收到這訊息時,我正忙於打包行李出發歐遊。

 

  面對即將掀開的旅程,既興奮又雀躍。而再看看賀稿內容,是分享些「人生錦囊」。坦白說,當時滿腦空白,幸旋即計從心生:出發前剛收到這「任務」,無非叫我於未知旅程中,撿拾些珍寶回來吧!就這我便摘下這重要事項於日程表內,提醒自己要準時送「賀禮」。

 

 

  是次歐遊以意大利之西西里為主,順道逛逛里斯本與馬爾他,跟去年一樣,揹背包跑足一個月。來到首站里斯本,是明媚艷陽天,太陽早已大把大把地豪邁放熱,內心隨即跳躍開來。在著名景區 阿爾法瑪 (Alfama) 內兜來兜去,為的是要找一名勝。此舊城仍深存十七世紀風味,錯落起伏的狹窄街道與小廣場如迷宮般,任你走得再熟練也常有「不知身在何地」的慨嘆。斜斜的路一直拐、九曲十三彎、爬至盡頭再轉岔路,天呀!目的地像在拐彎處,卻又閃失了!

 

  苦苦尋覓中,渾身浸滿汗水,上坡下斜氣喘如牛下,還是找不到我要的名勝,算吧! 這無非要我學懂「事與願違」之理。深深呼口悶氣,環顧四周散落弄巷的咖啡廳,煞是吸引。忽然間,被咖啡店窗台的小植物抓住瞳孔,非因長得正茂的蛇蘭,而是盆栽上的字句,像來得及時的提點。一看再看,心已在笑,這不正正是要借我手送回香港朋友的「人生錦囊」嗎?

 

 

  “Life is like a camera, Focus on what’s important, Capture the good times, Develop from the negatives, and if things don’t work out, Take another shot”

 

  愛旅遊的我,自然更愛拍照。回頭細算,過去二十五年,拍過多少心愛旅遊照?遊歷到新景點,遇到新事物,拍照對象會是甚麼?不消說,定是眼前美景、心愛對象與最佳片段。生活,豈非類同?雖少不免偶遇阻滯低谷,但甚麼是重要的、美好的時光,便請多點聚焦吧!即使碰著負面難過的,也要從中「發掘」出精華的寶貴經驗。任何不愉悅的,無非要我學到些真諦;任何折騰我的,才是更要緊之教訓。只要沒取我小命,必定是前來送我人生大禮的。若我沒懂珍惜、把握學好,便是自己的不對呀! 如是這,一切變得蠻有意思呢!而最關鍵的是:若「事與願違」,也沒甚麼大不了,人生列車只管向前,何需空執著、苦磋跎? Take another shot,笑迎下一站風光好了!

 

  人生,不外是簡單的遊歷與學習,欣賞沿途風光,前進不停步,這樣每天定能更充實,更收穫滿滿。老遠跑來,藉一盆小可愛,給我大大提醒,也如天送「賀禮」給香港朋友們,果真漂亮!在此再次祝賀「經濟通」越戰越勇、精彩連連,持續為大家發光送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etnet25周年 #人生錦囊 #意大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