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27

【50+自在小日子】成為別人生命中的一陣風

  佛說宇宙萬物皆由地、水、火、風「四大」因緣和合而形成,「地」以堅硬為性,「水」以潮濕為性,「火」以溫暖為性,「風」以流動為性。

 

  年輕時,我們都是一股龍捲風!

 

  女的風華正茂,男的風流倜儻,面對前路,信心無限,世界就在股掌之間。縱是僕僕風塵,只求一朝飛黃騰達,叱咤風雲。

 

  天助自助人,一路走來,風光旖旎,風調雨順,八面威風。那一刻,人人甘拜下風!

 

  這股龍捲風,一捲就是幾十年,累嗎?50+後,還要這般風馳電騁風掣雷行?自己不累,身邊人也夠膩!

 

  都一把年紀了,何不來點優雅俐落?

 

 

  龍捲風掌管的世界,在自己心裏,依舊了無疆界,現實卻早已踩過界,一切已經過去。老是捕風捉影無風作浪見風轉舵,有意思嗎?

 

  流動的風,抓不著捉不緊,該放手時且放手!

 

  餘下的日子,不如化作一股春風,讓別人跟我們相處時,歡喜自在,如沐春風。

 

 

  要讓別人感到如沐春風,我們需要一點修養。修養無關乎學歷,那是一種待人處事的態度。

 

  要讓別人感到如沐春風,我們需要一點智慧。智慧無關乎知識,只求我們懂得設身處地,換位思考。

 

  要讓別人感到如沐春風,我們需要一點寬容。寬容無關乎忍讓,那是內心時刻泛起的慈悲與大愛。

 

  要讓別人感到如沐春風,我們需要一點感恩。感恩無關乎得失,只求高低進退之間,常懷謙卑心,行公義不居功。

 

 

  50+過後,雲淡風輕,尚有心力,當個風流儒雅,春風化雨,為新生代鋪橋修路,為他們創造希望;否則,就兩袖清風,跟三兩知己,風花雪月談笑風生,相互契合又一日!

 

  佛說「緣聚則成,緣散則滅」,今生擦肩,來世散失,如是因如是果,萬物歸緣,隨心隨性,莫失莫忘。

 

  此文通篇,共用了三十多股「風」,究竟,風是哪個模樣的?

 

  「誰曾見過風,你我都不曾,但看萬木齊低頭,那是風吹過。」 (毛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綠路閑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50+ #銀髮族 #退休 #心理情緒 #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