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6-15

郭炳江終極上訴失敗

  【晴報專訊】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與新地前聯席董事郭炳江等4人涉貪案,4人昨被裁定終極敗訴,唯一獲准保釋等候上訴的郭炳江,須即時返回獄中服刑。法官指涉案交易明顯屬貪污舞弊,許同意身陷「黃金枷鎖」已屬不當行為。郭炳江的兒子郭基煇於庭外多次強調父親只是大意,又指不知道許仕仁不作申報,「(已有規例)著他申報,他不申報,我們亦無話可說」。

 

已服刑18個月的郭炳江,被判監5年,估計餘下22個月刑期,最快可於12個月後申請假釋。

 

  許仕仁(69歲)、郭炳江(65歲)、陳鉅源(69歲)及關雄生(68歲)4人早前獲准就一項串謀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上訴至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昨宣讀裁決。判詞指,本案牽涉的協議是許在上任前收取850萬元,以換取他作為政務司司長期間對相關人士的優待,此舉明顯屬貪污舞弊。許一旦收取與其政務司司長一職有關的款項,他在就職期間的獨立性將徹底被削弱,此持續性的罪行,是從他上任之時,伸延至擔任公職的整段期間。

 

  判詞又指,款項會使許作出違反公職人員職責的傾向,而即使有關款項是在他上任前支付,不代表濫用職權的情況亦只在上任前發生。法官又指,涉案交易旨在確保許從一上任開始便持續傾向優待新地,當許同意身陷此「黃金枷鎖」而同時執行司長職務時,已屬串謀作出不當行為,並足以構成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的罪行元素,終院法官遂一致駁回4人上訴,維持原判。

 

郭基煇強調父親正直

 

郭基煇

 

  郭聞判即與女兒對望,神情失落,女兒隔著玻璃向父親稱「依靠神,不用擔心!」其胞弟郭炳聯散庭後激動痛哭,郭基煇散庭後亦兩眼通紅,他多次形容父親是「大意」,過分慷慨,強調父親沒有絲毫行賄意圖,十分正直。郭基煇稱,父親當初沒有預備文件或簽署任何君子協議,他強調有很多苦衷,加上當時家庭事複雜,惟現不便多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貪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