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22

免費到校打針 新學年加強防流感

  【晴報專訊】今年流感高峰期,學校成爆發「重災區」。衞生防護中心昨承認,今季學校爆發個案較過去多近50%,學童接種疫苗率更低至20%,故擬在暑假後推小學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料有200校受惠,預算會動用10萬劑疫苗,費用全免。港府會包辦採購、運輸及處理醫療廢物環節,減省學校行政工作。

 

港府防疫注射計劃在今季高峰期已用80萬劑疫苗,料下季會採購更多。(iStock)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昨日承認,今年學校爆發流感個案較以往大增近50%,但學童的接種率僅達20%,有空間再提升,因此研究在暑假後、下一個流感高峰期開始之前,加強到校為小學生接種流感疫苗。

 

學童接種率低 今季學校爆發增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指,到校接種的先導計劃中疫苗採購、運輸、接種及收集醫療廢物等環節,都會由衞生署統籌;他指,「過去校方請私家醫生到校接種,需做招標及準備合約等複雜工作,先導計劃可減省行政問題。」

 

  中心預料受惠學校不多於200間,表態自願接種學童多的學校會有優先權;料整個計劃涉及逾10萬劑疫苗,費用將由港府全數承擔。中心指,參照澳門的到校接種計劃,當地學童接種達70%;推算本港受惠學校,學童接種率最少可升至40%至50%。

 

料200小學受惠 涉逾10萬劑疫苗

 

當局指學童是流感主要傳播源之一,提升接種疫苗比率,可減社區爆發風險。

 

  至於計劃會否引發家長擔憂,中心表示學童接種率低的主因,多因家長「無時間安排」、「不想在診所等」;日英研究亦指,到校接種可減社區傳播。中心透露,先導計劃其中一個模式是由衞生署派員到校接種,或與私家醫生合作外展接種,現正收集學校初步意願。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流感 #疫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