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8-15

陳浩天FCC演講 港府︰公開「播獨」不能接受

  【晴報專訊】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昨應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發表演講,事件受到廣泛關注,場外有支持及反對港獨團體示威,更一度與警方發生衝突。陳浩天在演講中指,本港要達至真正民主,獨立是唯一出路。署理特首張建宗強調,港府絕不能容忍違反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行為。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批評,FCC是濫用新聞和言論自由,明目張膽干擾法治。

 

昨日演講不論陳浩天或FCC,均受到批評。

 

  昨晨10時許,位於中環的外國記者會會址外,已有大批支持及反對團體聚集。至11時許,消防處接報該會餐廳冒煙,到場發現屬惡意虛報後離去。外國記者會署理主席Victor Mallet演講前指,今次演講是正常活動,認為不同意見的人亦有權發聲,強調非常尊重《基本法》。

 

FCC場外有不同團體示威,需警方維持秩序。

 

  陳浩天在演講中指,若香港要擁有真正民主,主權就必須把握在港人手中,指即使23條現時未正式立法,其影響力已存在,並強調民族黨從不鼓吹暴力。對港府行使《社團條例》禁止民族黨運作,但拒絕提供有關監視民族黨等資料,陳批評有關處理程序不公,現未決定是否在限期前提前申述,又料若要入獄,希望3個月可完成服刑。

 

外交部公署:言論自由有底線

 

署理特首張建宗

 

  張建宗昨強調,港府絕不能容忍違反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行為。對會否收回外國記者會會址,他指政府目前以7年租約租給外國記者會,租約至2023年初完結,而租約規定要遵守本港法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聲明則指,言論自由是有底線和邊界,批評該會明目張膽干擾特區法治。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指,一個國家的分裂,往往有外國勢力以明和暗的方式推波助瀾。另32名立法會建制派議員聯署,要求政府考慮收回或終止外國記者會會址租約。經民聯梁美芬指,外國記者會提供平台讓他人宣傳港獨是法理不容。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批評,政府是打擊言論自由。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陳浩天 #香港民族黨 #港獨 #FCC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