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9-10

學生奧數比賽團 疑變違規旅團

  【晴報專訊】由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主辦的泰國曼谷「2018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上月初吸引逾600名家長及學生參加,惟一連6日行程不單無香港領隊隨團、無隊衣、無發還印花收據,行程更「貨不對辦」,當地導遊疑在行程中多次介紹靈異風俗「養鬼仔」,被質疑是否非法辦團,違反旅議會守則及教育局指引。協會昨晚發聲明致歉,旅議會則正跟進個案。

 

工聯會鄧家彪(前排右二)指涉事旅團疑違反守則。

 

  工聯會接獲家長投訴指,5月下旬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經學校發邀請函,參與8月4日於曼谷舉辦的比賽,行程日期為8月2至7日。旅行團由金潤國際旅運承辦,學童基本收費5,500元,家長4,950元,包括比賽相關費用、旅行團費用,惟不包機票,家長及學童要額外補2,500及2,200元。

 

家長加學童費用逾萬 未包機票

 

有家長投訴到泰國參加數學奧林匹克比賽團時貨不對辦。(設計圖片)

 

  一家3口花近2.4萬元參加的陳先生稱,出發前主辦機構曾稱有香港職員隨行,惟600多人到達泰國後僅由當地導遊帶團,更聲稱隊衣被海關扣查無法派發。另一參加者楊先生則指,同一間酒店房,錯誤安排兩家人入住,行程安排亦貨不對辦,首日因壞車,凌晨4時才到酒店;最驚嚇是66歲當地女導遊,在第3天,頒獎禮由曼谷移師到芭堤雅時,向家長及學童介紹「養鬼仔」,及她供奉、聲稱是她女兒的「娃娃」,「全程抱住個娃娃,每日幫佢換2至3套衫、化粧塗口紅抹胭脂」。

 

港奧數協會:將向當地旅社追究

 

  工聯會鄧家彪指,據旅議會作業守則,教育局的境外遊學活動指引中,列明應最少由2名領隊帶團,其中至少一位亦應為校內教師;而旅議會的遊學團守則中,亦指至少一名隨團工作人員須持有由議會發出的有效領隊證,該旅團涉違反守則;且家長在報名後只收到奧數協會發出的收據,未有提供註冊旅行社印花費收據,質疑是否非法辦團。

 

  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協會指將向當地旅行社追究涉不當言論的導遊,並為安排混亂致歉。旅議會指金潤國際旅運是持牌旅行社,將繼續跟進。教育局稱是否涉個別學校向學生及家長推介,會作跟進。金潤國際旅運截稿前未有回覆。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奧數比賽 #旅遊 #學生 #旅行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