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1-18

賀年糕品添新意 貴價食材入饌

  【晴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賀年糕點陸續應市。今年不少品牌都推出多款新口味和具特色糕品,製糕的材料更愈趨講究,用貴價食材如日本蠔豉、瑤柱、松茸及「超級食物」藜麥等,亦有明年生肖豬作可愛年糕造型,但部分年糕加價6.7%至22.6%。有商號表示,因成本急升,產品價格需調整,但目前預訂理想,銷情已較去年同期升逾1倍。

 

 

  「大師姐」今年首推全新的「蠔皇蘿蔔糕」,以日本蠔豉配以瑤柱、蝦米製成,味道鮮香濃醇。負責人「大師姐」麥麗敏指,蠔豉是新年必吃的菜式之一,具備「發財好市」的好意頭。但連續兩年降價的大師姐蘿蔔糕及椰汁糕,今年則分別加價22.6%及10.2%,每底蘿蔔糕售價由去年的235元上調至288元,而年糕則由216元加至238元。麥麗敏稱,自2015年起已沒加價,更曾減價,但無奈今年食材成本、人工等有升無跌,故「今年難以用一個不加價的宗旨,繼續生產賀年食品。」

 

「大師姐」以日本蠔豉入饌,首推「蠔皇蘿蔔糕」。

 

日本蠔豉 配上瑤柱蝦米

 

  半島酒店嘉麟樓的蘿蔔糕及年糕,今年則加價6.7%,每底售價318元。半島酒店稱價錢因食材成本及人工上漲而作調整,目前銷量理想。

 

  東海飲食集團高級總監楊位醒則表示,今年續推出去年創新的「十勝紅豆抹茶糕」及「桃姿馬蹄糕」,目前預訂情況較去年同期增15%至20%,料整體可賣出2.5萬至3萬盒賀年糕點。由於食材及人工上升,今年各產品按年加價約1成。

 

  鴻星集團為迎接來年的豬年生肖,推出小豬造型的「金豬獻瑞年糕禮盒」。發言人表示,今年整體賀年糕點價格與去年相若,其中小豬造型禮盒的售價,更較去年推出的「旺犬獻歲雙喜年糕禮盒」下調5%。

 

  詠藜園今年亦新推「核桃紅棗年糕」、「低糖年糕」,以及集齊以上2款、加上純紅棗及黑糖松子仁4種口味的「四喜年糕」套裝。老闆楊王小玲表示,是次採用的紅棗分別來自山東、河南及新疆等地,真材實料並主打低糖健康配方,部分產品連糖尿病人亦適合。

 

聖安娜餅屋至尊奶黃糕

 

低糖年糕 糖尿病患都食得

 

帝京酒店桂圓棗皇藏金糕

 

  不少品牌亦推出新創意吸客,如添好運繼去年熱賣近5,000底的「芝麻糕」後,今年再融合中式甜品的「合桃糕」登場。帝京酒店今年亦推出全新口味「松茸蠔豉蓮藕糕」,以松茸配合「超級食物」藜麥、及蠔豉、蓮藕等食材製成。奇華餅家則推出全新的「香菇蟲草花素蘿蔔糕」,以迎合素食者及健康飲食需要。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賀年 #糕點 #年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