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17

遊行再逼爆港島 林鄭向市民致歉

葉劉:暫緩 等同撤回

 

  特首日前宣布暫緩修例,但有建制派昨坦言,暫緩與撤回無大分別,估計難以在短期內重推草案;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更稱,特首林鄭月娥應向香港人致歉。另中聯辦昨與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會面,會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對特首暫緩修例表示尊重、理解及支持,惟受外國勢力干預及抹黑,令事件變得複雜。

 

葉劉淑儀認為暫緩等同撤例,因為相信政府短期難再重推。

 

  葉劉淑儀表示,對暫緩修例感失望但接受,同意政府在修例一事上誤判形勢,認為暫緩等同撤回,相信未來1年政府已無政治能量重推這條極具爭議的草案,又認為林鄭月娥不用「撤回」字眼,或希望建制派不會感到「一敗塗地」。她認為林鄭就修例引起不少市民擔心、商界損失及股市動盪等,應向港人致歉。

 

  實政圓桌田北辰認為,暫緩與撤回沒大分別,日後重推必須得到大部分港人支持,又認為林鄭月娥有勇氣暫緩,值得給予機會。對反修例遊行被指是外部勢力介入,田北辰直言不相信,「幾十萬人咁嘅天氣焗曬?荒天下之大謬!」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稱,對現時發展失望,認為社會對修例存在很多誤解,「社會公義輸了一仗給政治」,承認政府在修例工作上做得不足,察覺不到事件在政治上有這麼大威力,但強調林鄭月娥是「很有能力的官員」,她當初堅持修例,是因她作為母親,受台灣殺人案遇害者母親打動,也令她發現要堵塞相關法律漏洞,卻不虞事態轉化成嚴重政治鬥爭;若要對她問責,並不公平。湯不點名批評高院法官李瀚良,公開參與聯署反對修例,認為是背棄整個法律制度、法治原則及港人信任。他指,香港若持續意見兩極化,會難以取信北京願落實普選特首,甚至令一國兩制無機會在2047年後延續。

 

中聯辦:外國勢力抹黑致修例複雜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

 

  另中聯辦昨約見港區人力及政協,會後譚耀宗引述中聯辦稱,中央對特首的做法表尊重、理解及支持,又呼籲港區人大政協支持特首,團結度過難關,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認為其他謠言會不攻自破。譚引述中聯辦稱,修例初心正確,可惜外國勢力干預及抹黑,令事件變得複雜,據不完全統計,外國在過去這段日子,有67次就此發聲明,又稱中聯辦肯定警方維護治安精神。

 

  另陸委會聲明指港府修例是以處理罪犯之名,行侵害人權及台灣主權之實,受香港、國際社會及海內外華人共同抵制,又向港人致敬,呼籲港府確實回應民意,勿拉近與惡的距離。

 

外交部駐港公署:修例合理有必要

 

  內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表文章,形容特區政府做法是為緩和局勢,內地應予尊重,認為修例開始就被政治化及標籤化,又說最看不慣美國等外部勢力積極插手香港事務,及香港一些極端反對派挾洋自重,指反修例只是一種手段,他們對政治對抗的癡迷,才是香港問題的真正線索。他認為事件再次充分驗證了一國兩制的真實性,圍繞修例所產生的各種極端揣測都是無根據。

 

  對個別外媒就香港暫緩修訂的報道,外交部駐港公署有關負責人就此提出嚴正交涉,強調修訂是為堵塞法律漏洞,彰顯社會公義,完善香港法治,是必要、正當和合理。

 

 

下一頁 大專學生會 續號召三罷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逃犯條例 #遊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