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04

劫後立會 慘不忍睹

涉網上起警員底 8人被捕

 

有被捕人士涉嫌攻擊警方網站。(iStock)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不斷發酵,警民關係愈趨緊張,網罪科指出,共接獲800名警員舉報被網絡欺凌,包括「起底」公開其個人及家人資料,至今共拘捕8人,涉嫌不誠實使用電腦、未經同意披露個人資料、刑事毀壞、威嚇作刑事毀壞,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表示,網罪科昨日共拘捕8名人士,涉及6男2女,年齡介乎16歲至40歲,涉嫌不誠實使用電腦罪、未經同意披露個人資料、刑事毀壞及威嚇作刑事毀壞,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在行動中亦發現,有人以DDoS形式攻擊警方網站但不成功,相關人等已涉及刑事毁壞罪。

 

揚言「我要來殺咗你」

 

網罪科警司莫俊傑稱150宗個案已轉介私隱專員公署。

 

  莫續說,警方24小時熱線暫接獲800名同事舉報,其中150宗個案已轉介私隱專員公署,涉及公開警員及其家屬的中英文全名、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住址等。

 

  他又稱,受騷擾的警員及其家人收到大量滋擾電話,亦有人向他們說出恐嚇性說話,包括揚言知道其住處,聲稱「我要來殺咗你」。

 

黑客曾洩600警資料

 

  莫強烈譴責有關行為,強調網上世界並非無法可依,大部分在現實中的法律,均可用於網絡世界,並稱未經同意披露個人資料屬刑事罪行,而攻擊警方網站則屬刑事毀壞,即使在言語上說出非法行為,例如傷害他人身體或財物,亦屬於煽動行為。

 

  早前有自稱知名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人士,在網上披露超過600名警員的個人資料,警方遂設立24小時舉報熱線。

 

 

下一頁 任內推通識教育 董建華承認失敗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立法會 #示威 #暴力衝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