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30

薄鳧林牧場2021年開放 冀推動可持續發展

  【晴報專訊】位於薄扶林、前身為一級歷史建築的舊牛奶公司高級職員宿舍,去年6月獲立法會財委會批出5,870萬元作保育及復修工程,將建成博物館並定名為「薄鳧林牧場」,望推動可持續發展;有關工程昨舉行動土儀式,料明年底竣工,2021年開放。

 

大宅中有用麻石建成的冰房,等如現代社會的雪櫃,博物館落成後會用作保存雪糕之用。

 

  薄扶林坐擁60多個歷史古蹟,該職員宿舍則建於1887年。薄鳧林牧場由香港明愛及薄扶林村村民合辦,希望透過活化計劃貫連薄扶林牧場古蹟群,包括薄扶林水塘、伯大尼修院等古蹟;而計劃是以前牛奶公司高級經理2,000呎的大宅The Braemar為重點,打算將其復修並改裝成博物館;除活化舊宿舍外,亦會在旁興建新大樓。薄扶林牧場發言人冼昭行表示,希望透過薄鳧林牧場,推動社會關注農郊山水間的可持續發展,同時以其為「基地」及文化實驗室,展示薄扶林村、牛奶公司牧場及天主教會的地方歷史、引入文化創作及宣揚鄉村生活之道,推動在地永續的生活方式。

 

首兩年獲補貼 第3年起自負盈虧

 

  他續說,初步計劃會與薄扶林村民合辦公作坊、農墟及導賞團,帶領市民參觀薄扶林村周邊的古蹟,並透過村民解說重現昔日的面貌。

 

黃廣長(左)

 

  薄扶林村文化環境保育小組成員黃廣長稱今次活化計劃是一項使命,希望可以將薄扶林村繼續保留,永續發展。

 

  博物館落成後首2年預算赤字將獲政府補貼二百多萬元,第3年起需自負盈虧,預計首3年每年平均有3.82萬入場人次,希望屆時能獲取足夠盈利。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薄鳧林牧場 #一級歷史建築 #活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