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13

萬人集會癱瘓機場 逾230航班受影響 兩院醫護批警方濫權濫暴

須依法打擊 港澳辦:恐怖主義在港現苗頭

 

  國務院港澳辦連續第3周就修例風波發言,對前晚的衝突予以強烈譴責,並指本港開始出現恐怖主義苗頭,必須堅決依法打擊,毫不手軟、毫不留情。中聯辦亦發聲明稱,如任由恐怖暴行蔓延,香港將滑向無底深淵。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昨在記者會只宣讀聲明,不設提問環節。他表示,前晚有暴徒在多處向警察投擲汽油彈,導致警員燒傷,指激進示威者連日來多次用極其危險的工具攻擊警員,已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苗頭,強調支持香港警隊及司法機構果斷執法,依法打擊,毫不手軟、毫不留情,又形容香港已走到重要關頭,呼籲所有關心香港前途的人都應站出來,向一切犯罪行為及暴力分子說不。

 

警:現階段未有跡象

 

  中聯辦昨亦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前日香港多區發生的違法暴力襲擊,如任由恐怖暴行蔓延,香港將滑向無底深淵。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問及,中方是否懷疑美國中央情報局參與香港近來事件,她稱美國政要及外交官員會見、接觸反中亂港分子,無端指摘中央政府,認為這些都是明擺着的事實。

 

  對於港澳辦所指的恐怖主義苗頭,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表示,恐怖主義與遊行示威是兩回事,需根據聯合國的定義才能定義為恐怖主義。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則稱,現階段未去到恐怖主義的程度。

 

九倉吳光正︰亂局持續 港沒贏家

 

九龍倉首席顧問吳光正

 

  九龍倉首席顧問吳光正昨在報章撰文,提到「送中條例」已死,現時5項訴求只讓人感到是偽裝以「反送中」過氣的旗幟,去爭取「佔中」失敗未能得到的東西,這樣下去不會有贏家,後果也像5年前佔中一樣「得個零」,籲勿再令港付出沉重代價;認為特首林鄭月娥從沒私心,是百分之百香港兒女,無功也有勞,應支持她依法施政。

 

 

下一頁 亂局持續 1成旅遊業僱員 暑假旺季零收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示威 #機場 #國泰航空 #三罷 #李家超 #胡椒球槍 #汽油彈 #警察 #催淚彈 #水炮車 #恐怖主義 #港澳辦 #吳光正 #旅遊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