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19

大量留學生返港 暴增25確診創新高 掀第3波爆發

外地抵港者強制檢疫 須戴電子手帶 今起實施 隨機抽驗深喉樣本 

 

  今凌晨起,所有由台灣、澳門以外地區入境的人士均須強制家居隔離,昨續有市民「趕尾班機」回港,部分人身穿全套保護裝備。當局今會試行病毒檢測篩查,抵港人士需回家自行抽取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化驗。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強制檢疫安排今起生效3個月,每位旅客都會獲發電子手帶,政府會盡力協助留學生;亦會探討在亞博館等鄰近機場地方作檢疫站的可行性。她呼籲旅客如實申報,勿心存僥倖,違者可囚6個月及罰款2.5萬元。

 

林偉喬稱應用程式不時要求用家拍攝手帶,需1分鐘內完成,若擅除手帶或未完成指令,系統會不斷震動發警告,港府亦有權跟進。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稱,每位旅客要佩戴電子手帶及下戴相關應用程式,定位用家位置,但不會紀錄行蹤,只反映用家有否離開隔離點;目前已準備約2萬條手帶,每日亦會分發逾萬新手帶,改良後舒適度更佳,且完成檢疫後用家可自行剪斷,強調不會搜集用家的個人資料。

 

  近日不少返港市民都加強防護,昨續有人身穿保護衣、戴眼罩入境。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前日有32名抵港人士入境時申報不適,共60人要送院。黃加慶稱,未來每日或有過萬人抵港,不可能全部入住檢疫中心,惟有「退而求其次」要求居家隔離,相信可減低傳播機會。他稱抵港人士要申報健康、量體溫、接收檢疫令等,相信等候時間會較長,籲旅客盡量預先填妥電子申報表。

 

陳肇始:勿存僥倖 漏報者可監禁

 

  黃加慶續稱,今會試行病毒檢測篩查,隨機向無症狀、家有高危者的抵港人士派發樣本瓶,回家採集深喉唾液化驗,初步料抽驗數十人。陳肇始昨晚補充,深喉唾液化驗是隨機抽選。而政府在疫情初段已訂購大量試劑,黃稱至今仍有以月計的儲備,不過疫情至今全球大流行,部分訂單或有變數。

 

  由於檢疫設施需求料上升,黃加慶稱目前檢疫中心使用率約一半,主要留作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入住,因他們的感染風險較高。

 

 

下一頁 政府研徵用作隔離 有酒店拒收檢疫者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檢疫 #電子手帶 #疫情 #港隊代表 #新冠肺炎 #入境 #留學生 #野味 #酒店 #歐洲 #意大利 #隔離 #袁國勇 #親子關係 #停課 #美國派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