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30

【公院逼爆】增59宗累計破600 擬將弱徵狀病患轉二線病床

全球首宗雙重感染 冰島患者帶兩種新冠病毒

 

  北歐島國冰島至今有逾90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地衞生局與基因公司對確診者進行研究,發現40種新冠病毒變種,其中一名患者為全球首宗「雙重感染者」,體內出現兩種病毒,第2種病株是原始新冠病毒的變異種,不排除病毒會隨時間推移突變,並變得更具傳染性。

 

  據外媒報道,冰島衞生局聯同基因公司deCODE genetics,為9,768人進行新冠病毒測試,包括已確診患者、有病徵人士及染病高風險群組,追查病毒如何進入當地;其中5,000人為無任何病徵的自願參與者,發現有48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病毒或變異 更具傳染力

 

  結果測出40種病毒變種,其中一名患者身上甚至帶有兩種病毒,第2種病株是原始新冠病毒的變異種,而後來被感染的人都只發現帶有突變的病毒。該公司的董事Kári表示,若情況屬實,意味病毒會隨時間推移突變,並變得更具傳染性,但目前無法證實,不排除只是巧合。

 

  他續稱,部分確診者是來自奧地利;而在意大利被感染的人,體內病毒也有另一種變異;至於在英格蘭被感染的人之中,其體內的病毒亦發現了第3個突變,有7名確診者曾在英格蘭觀看一場球賽。

 

  哥本哈根大學的病毒學家Allan Randrup Thomsen認為,從中國看到的疫情,可充分證明這種病毒很可能會突變,甚至變得更具傳染性。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有關病毒變種問題需交由專家研究。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稱,本港暫未有發現病毒變異情況。

 

 

下一頁 茶餐廳卡位「背貼背」 距離少於1.5米或違規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張竹君 #電子手帶 #疫情 #遊客 #創科局 #秘魯 #茶餐廳 #冰島 #卡拉OK #食肆 #雙重感染 #外傭 #聚集 #衞健委 #嬰兒 #鍾南山 #美國 #隔離令 #特朗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