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31

疫情恐失控 41確診者延遲送院 有公院隔離房100%用盡

 

棄復活節復市 延美防疫措施 特朗普︰少過10萬人死「已算好」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人數突破72萬人,其中3.4萬人亡。美國確診人數增至逾14萬,超過2,500人死亡。美國專家警告美國死亡人數恐達到20萬。總統特朗普延長防疫指引至4月底,放棄復活節復市,又指若能將死亡人數控制在10萬以內,「已算做得不錯」。

 

  特朗普上周曾揚言在4月12日復活節前撤銷所有社交距離措施,讓美國經濟恢復,但他周日警告,按模型推算全國死亡病例將在復活節期間達至高峰,決定將涵蓋全國的社交距離指引有效期,延長至4月底,改口稱美國至少到6月1日才開始復甦。

 

英緊急狀態 料半年始復常

 

  美國過敏與感染疾病中心主管福奇警告,預測美國或有數百萬民眾確診,10萬至20萬人死亡。特朗普指如不採取任何措施,最壞情況下全國有220萬人死亡,如能控制死亡人數在10萬下「已算做得不錯」。

 

  紐約市調動多架冷凍貨櫃車充當臨時停屍間,據報有醫院的救護車停泊點有一輛大型冷凍貨櫃車,打開貨櫃門後發現兩旁已放滿用屍袋裝好的遺體。紐約市長白思豪警告,當地口罩及防護衣等醫療裝備將在一星期內用完。

 

  英國確診近2萬宗,共造成1,228人死亡。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鄭偉祺周日指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是二戰後首次。副首席醫療官哈里斯料要過多半年才能回復正常生活,政府會在3個月內檢討措施。

 

  另外,日前確診的王儲查理斯已結束7天自我隔離期,現時健康狀況良好。首相約翰遜的首席顧問甘明斯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的病徵,正自我隔離。

 

 

下一頁 民眾需戴口罩 與人保持距離 武漢多個商場重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隔離病房 #醫院 #臨時醫院 #疫情 #新冠肺炎 #違反 #書展 #虛報地址 #檢疫令 #自私 #貿發局 #監禁 #特朗普 #商場重開 #發燒 #武漢 #口罩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