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5-26

薪酬趨勢會確認調查 葉劉批評高級公務員加薪逾7%脫離現實

  【晴報專訊】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昨開會後,確認早前公布的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即扣除遞增薪額後,高、中、低層公務員的薪酬淨指標分別為7.26%、4.55%及2.04%。

 

有工會指公務員過去2年凍薪,認為加薪4.55%僅追上通脹。

 

  委員會主席李鑾輝強調,調查只是政府調整公務員薪酬的其中一個因素,認為有關數據仍是真實、客觀反映市場情況。惟多個公務員工會要求,低層公務員指標應與中層看齊,劃一加薪4.55%。

 

李鑾輝

 

  李鑾輝昨指,今次調查仍是按現行機制進行,161間受邀公司中有111間回應,當中25%僱員數目介乎50至100人,共涉約13萬名僱員。對有指今次調查結果「滯後」,會上亦有委員提出如何更準確反映市況,他認為每年用框架相若的方法比較市場趨勢,才能反映變化,指今次調查仍能客觀反映。

 

  他強調,所有與會代表均確認相關調查結果,但不想預測公務員加薪的最終幅度。對今日未有派員出席的華員會,早前提出應按通脹調整薪酬,他指政府考慮調薪時已包括物價和通脹因素,6大因素放大任何一個都不合適。

 

高級公僕加薪逾7% 葉劉批脫離現實

 

  與會的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冲稱,今年很多企業在第5波疫情前已加薪,故數據出現滯後,但調查數據仍客觀,惟認為低層公務員淨指標應與中層劃一為4.55%,因公務員過去2年凍薪,4.55%只剛好追上通脹。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亦謂,政府應肯定公務員過去一年工作,讓他們盡心盡力為下屆政府服務。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認為,高中低級公務員薪酬差距雖繼續擴大,但政府應會按其他因素作平衡以收窄差距,防止影響整個政府。

 

  另一行會成員葉劉淑儀則批評,高級公務員加薪逾7%是脫離現實,相信社會不會接受。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 #李鑾輝 #公務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