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9-06

涉劏房謀殺5歲兒 母還柙11月尾再訊

  【晴報專訊】5歲男童於劏房昏迷經搶救後不治,其懷有身孕的母親昨就謀殺罪提堂,案件押後至11月28日再訊。防止虐待兒童會指,單親而有情緒困擾、經濟貧困、子女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家庭,如家長採用打罵方式管教,出現虐兒機會較大,建議社工可以「送物資」為理突擊上門家訪。

 

  33歲被告黎成娣,被控於2022年9月2日,在九龍深水埗石硤尾街一單位內謀殺男童黎一鳴。被告昨於庭上表現冷靜,不時望向旁聽席。控方申請被告暫毋須答辯,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並透露與被告同住的兒女,現交由社署照顧。辯方無保釋申請,放棄8天覆核權利,被告原須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候訊,惟控方其後指獲小欖通知不接收孕婦,遂還押懲教署看管。

 

被告在庭上表現冷靜,不時望向旁聽席。

 

  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黃翠玲指,單親而又經濟貧困、有情緒困擾、小童有特殊學習需要及發展遲緩的家庭,都屬高危家庭,如家長缺乏管教知識及技巧,採取打罵方式,出現虐兒的危機較大。她指疫下暫停面授課,校方難察覺學童有否異樣或受傷,建議校方如懷疑有學生受虐,可要求警方介入;至於獲社工跟進的家庭個案,如家長屢次拒絕接受服務或家訪,社工可以送物資為理由突擊上門查看。

 

幼園申報無故缺課 看齊中小學

 

  黃又稱,教育局在2018年因應嚴重事故,將幼稚園申報機制與中小學看齊,若學童連續7日無故缺課,幼稚園須通報,若缺課與家庭問題有關,便須即時通報。

 

  政府今日將與社福界就立法強制舉報懷疑虐兒個案舉行首場諮詢會。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稱,如當局向立法會提交草案,料短期內可取得共識。他指新草案下,社工、教師及醫生等都有責任舉報,冀政府盡早與業界討論。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劏房 #謀殺 #防止虐待兒童會 #虐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