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9-07

求助熱線前日14萬查詢 東區醫院疑茶水間播毒 7心臟科醫生確診

  【晴報專訊】疫情居高不下,昨增9373宗確診,東區醫院心臟科爆茶水間群組,7名醫生染疫,部分非緊急服務暫停。

 

  衞生防護中心指,求助熱線近日遭「打爆」,近1周日均收逾10萬宗查詢,前日更達14萬宗,已超負荷,建議公眾應先瀏覽網上資訊,並透露不少人欲呈報上月、甚至3、4月的舊確診個案,強調不會再處理,促市民勿再「糾結」取康復碼以符疫苗通要求,應盡快打針。

 

東區醫院有7名心臟科醫生確診,他們曾共用茶水間。該院緊急服務正常,暫緩部分非緊急服務。

 

  港昨多9,187宗本地感染,186宗輸入。東區醫院心臟科爆發大型群組,有12名醫生使用過茶水間後,7人確診,5人暫陰性,因他們未曾有共同社交活動,亦非同時間到茶水間,感染源存疑,暫無人要檢疫,該院心臟科部分非緊急服務要暫停,港島東聯網提供支援。

 

  中心總監徐樂堅又指,近1周中心熱線日均接獲逾10萬宗查詢,前日達14萬宗,主要涉疫苗通收緊、無法轉「藍碼」等。他坦言,熱線僅100名接線生,而來電者問題多,難「傾一兩句收線」,令其他人「打唔到入嚟」,情況不理想,促市民應先瀏覽網上資訊。

 

中心不再處理舊呈報

 

  隨疫苗通將擴展至5歲以上及縮短接種寬限期,徐指收到不少人查詢冀補回8月、甚至3、4月的確診呈報,認為市民不應再「糾結」,中心不會再處理舊個案,建議巿民康復後28日直接打針以符疫苗通要求。他謂,過往多次解釋疫苗能預防兒童重症及死亡,而疫苗通收緊正是其中手段。

 

  對元朗蔡淑梅醫生診所涉濫發7,000張俗稱「免針紙」的醫學豁免證明書,相關巿民會否被追究。徐回應指,針劑安全,真正長期不宜打針者「非常非常少」,因警方正刑事調查,不宜細評,惟巿民若使用不當取得的免針紙,屬違法行為,最高可判囚14年,促他們勿以身試法。衞生署指,已向醫生發詳細指引,列明不宜打針醫學原因,會密切監察簽發免針紙有無異常,嚴正執法。

 

  公院昨有2,941人留醫,9人死亡,年介27至99歲,多有長期病患;當中27歲男死者長期臥床,有羊癇症及線粒子疾病,在家中昏迷後送院,死因與新冠關係「存疑」。

 

 

下一頁:學校呈報1516宗陽性 45校54班停課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求助熱線 #肺炎疫情 #康復碼 #停課 #學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