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2-12

首批陸續入伙名額40個 最長租用3年 青年光房首年月租平均逾2千

  【晴報專訊】協助短貧戶向上流的社會企業「要有光」,獲私人基金資助開展首階段的「青年光房」項目,針對18至25歲以下、有需要的低收入青年,首年平均月租2,000多元,租期最長為3年,提供40個名額。

 

  首3個位於黃大仙的單位已陸續入伙,可容納12人,計劃下階段擴大至100個名額。「要有光」創辦人余偉業稱,望青年可兼顧理想及現實,學會自立養活自己。

 

黃大仙光房由600多呎單位改裝而成,可容納12人,目前已有8人入住。

 

  余偉業表示,根據光房及光屋項目,截至今年中,受惠的短貧戶在入息、平均儲蓄方面,均較入住前上升41%及437%,分別至1.3萬元及5.1萬元;而在同期,就業率由57%增至81%,人均居住空間亦由84呎增至123呎,增幅達46%。

 

「要有光」創辦人余偉業

 

  他續說,估算本港有約1.6萬名「短貧青年」,正就讀大專或剛剛畢業,卻因家庭問題需自己養活自己,故「要有光」今年獲「置地公司家基金」資助基本營運經費,開展首階段的青年光房,對象為18至25歲以下的低收入青年,月入僅數千至萬多元,目標向業主募集10至20個私樓單位,提供40個名額。

 

擬名額擴至百個

 

  他指,首階段率先獲原本為黃大仙光房的業主「瑪利亞聖方濟各傳教修會」支持,將面積600多呎的4房單位,簡單改裝作青年光房,於今年第三季開始試運,本月正式推出3個單位投入服務,可容納12人,目前已有8人入住,首年月租約2,000多元;另室外有約1,300呎平台花園,要有光會不時在此舉辦活動予給青年參與。他透露,推出計劃後,獲不少業主積極反應,明年1月將新增2個單位,令項目遍布港、九、新界,期望下階段擴大規模至約100個名額。

 

戶外設有約1,300呎平台花園

 

  余偉業表示,過往曾協助大專生入住光房,租用3年期後已覓得全職工作,有能力自立租住村屋,認為短貧青年需學會兼顧理想及「搵食」,當有能力養活自己時,「一定不會躺平」。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青年光房 #年輕人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