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6-03-08

愛台灣就是防護罩 綠營百毒不侵

  近八年來台灣輿論界經常用「換個位置就換個腦袋」,抨擊國民黨政治人物。的確,很多人沒做官前,形象清新充滿理想,說起政策來頭頭是道,但成為政府高層後,昔日反對的政策馬上變成座右銘,簡直有人格分裂的錯覺。到五月二十日才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未換位置已經完全換了腦袋。

 

  蔡英文2011年競選總統時提出,如果當選而且民進黨在立法院擁有過半數席位,將不會兼任黨主席。以蔡英文為首的民進黨,這八年來,不斷痛罵馬英九兼任國民黨主席,以黨領政,悖離民意並產生憲政危機,而且批評說簡直如威權帝王。不過,在民進黨運作下,一片萬民擁戴聲中,蔡英文半推半就的同意繼續兼任黨主席,而且還硬拗駁斥批評,絕對不會以黨意凌駕民意。

 

痛批馬英九兼任國民黨主席是以黨領政的蔡英文,當選後卻兼任民進黨主席。

 

  官商勾結也是民進黨多年來痛批國民黨政府的重點,就算是清廉如馬英九,家人也不免中槍。然而蔡英文當選後進行「產業之旅」,第一站參訪南港生技園區,並當眾期勉因為乳癌藥解盲(臨床試驗)沒過關的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在此之前,親綠營知名學者,也都力挺新藥不是沒有過關,並宣稱這次試驗吸取了不少寶貴經驗,讓傳媒以及股民起先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繼續炒作股票。

 

  後來民眾投書傳媒檢舉,大家才赫然發現,原來蔡英文爸爸創立、蔡英文哥哥任董事的富鈦公司,就是浩鼎生技大股東,蔡英文當天視察雖沒多說甚麼,單單這個動作,一切已經盡在不言中。

 

 

蔡英文產業之旅第一站訪問生技業,給人官商勾結之嫌。

 

  比照之前同類生技公司「基亞生物科技」解盲失敗,股價連跌20個跌停板,從468元下跌到68元才穩住,這回浩鼎有蔡英文和綠營學者全力支撐,只跌了兩個停板,跌勢4個交易日後便穩住。股價從310元一路炒到755元的浩鼎,現在還有人喊出會漲到一股10萬元的天價。還沒有產品真正上市,股價換算市值已超過一千億新台幣,比很多歐美老牌大藥廠還高,如果漲到10萬元一股,市值將超越生產iPhone的美國蘋果電腦公司,簡直荒謬。官商勾結聯手炒股莫過於此。

 

部份台灣傳媒認為蔡英文和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交情匪淺。

 

  蔡英文對於這個情況的回應則是承諾,兄長在她總統任內,絕不會有新投資。試問,如果換成是馬英九,民進黨會輕易放過嗎?想必會發動全民罷免要求馬上辭職下台。但蔡英文真是台灣的天之驕子,不少支持者和綠營傳媒都認為,蔡英文這樣做已經很足夠了。

 

  記得幾十年前剛來台灣時,黨外人士有一句順口溜「國庫通黨庫,黨庫通內褲」酸國民黨高官,民進黨前輩罵了那麼多年,晚輩們顯然已完全吸收精髓發揚光大。

 

  史上第一次在立法院擁有過半數席位的民進黨,二月初開議以來的發言和立委表現,被輿論評為「沒有最驚訝,只有更驚訝」!

 

在蔡英文和綠營重量級學者力挺下,解盲失敗的浩鼎股價以超乎尋常速度回穩。

 

  引發熱議的,包括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提案,要讓18歲以下年輕人每月可領3000元,以經濟誘因來面對少子化危機,並提振台灣GDP,但卻不提每年1500億元哪裏來?真是不負責任政策賄選的代表作。我覺得這個提案的離譜之處,除了預算沒有著落之外,最重要是想到2008年華爾街爆發金融危機,馬英九為刺激經濟,舉債858億發給台灣民眾每人3600元消費券,預估可以使GDP上升0.64%。當年帶頭反對的便是葉宜津,她還痛批「如果3千6百元可以提振GDP 0.64%的話,請發給我3萬6千元,這樣GDP還可以達到6.4%」!

 

  言論自由曾被在野的民進黨奉為金科玉律,但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卻提案,凡是扭曲二二八事件,最重可判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口口聲聲說要查二二八真相的民進黨,看來已不用再查了,因為全面執政的民進黨心中早有定見,以後凡提出疑問,都可能要坐牢。

 

  很多民進黨政客都喜歡先定義自己是純種台灣人,因為台灣人最善良,做甚麼都是愛台灣、為台灣好。多年來支持者被這種邏輯洗腦後,對很多問題已沒有是非對錯,變成只有民進黨做都是對,都是愛台灣,這個現象實在讓人憂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台灣熱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