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31

被踢爆住公屋 打工仔憤而辭職 (晴報)

  辦公室「是非」多的是,連同事家住公屋定私樓,也會變八卦新聞。有網民指同事常炫耀家住私樓,實際卻是住公屋,該同事被踢爆後即辭職。有人力顧問指,如果同事只是炫耀,又不涉及他人利益,管理層毋須太干預,除非影響公司利益及團隊士氣。

 

 

  住公屋或是私樓,不一定是外母揀女婿才會考量,在辦公室也會互相比較。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早前有同事入職後不時「曬命」,自稱住在半山私樓,要經常駕車出入,實際對方只是住公屋。帖文指,「佢三個月平均每日講一次,我都頂唔住,睇番佢之前份CV,原來佢係住畢架山隔籬再隔籬嘅黃大仙屋邨。」事主踢爆該同事後,對方很快便辭職。

 

  有過來人指,公司同樣有愛「曬命」的同事,但認為對方若不騷擾到其他人,大家也會「隻眼開、隻眼閉」。另有人指公司收集職員資料只能用於工作用途,批評事主因好奇心而偷看別人的CV已是濫用職權。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首席顧問孫立民指,部分打工仔會向同事炫耀家庭背景,例如家住豪宅或經常去旅行等,但是否需要踢爆真相,則要視乎對方有否利用假的資料獲益或是欺騙別人。「如果只是炫耀,不關乎別人利益,毋須特別公開。」

 

不宜探討同事私隱

 

  至於管理層如何應對這些辦公室是非,孫立民舉例指,如下屬涉及婚外情或嗜賭,但不會影響到他人的工作,上司是無權干預。「除非事情影響到工作及公司聲譽,或跟其他同事產生衝突,影響團隊士氣等,管理層才需要介入。」

 

  他又指,在辦公室內有「八卦」是人之常情,若涉及敏感議題,如薪酬、宗教信仰、政治立場及男女感情等,就不太方便主動探討。「尤其是同事有長期疾病或隱疾,有機會令人聯想到可能影響其工作表現,管理層即使知道也要保密。」

 

  依依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表示,大部分公司對員工薪酬及其他個人資料有保密協議,同事是否遵守則是另一回事。「曾有個案是兩個差不多同期入職的新人,新人A早前被加薪,其他同事告知新人B,B以為自己無份加薪而辭職,實際是上司已有計劃向B加薪。」他建議員工應盡量減少「八卦」同事的薪酬及個人資料,並遵從公司指引保密資料。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上班族 #打工仔 #私隱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