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04

老公奶奶頻於廁所「傾密計」 新抱受不了 (晴報)

  母子「情深」至同時用廁所,相信這類親密關係很難被妻子接受。有人妻在網上訴說,婚後與奶奶同住,丈夫不時在奶奶沖涼時入廁所大小二便,母子常在廁所內「傾密偈」,事主表明難以理解。有家庭輔導員指,個案中的丈夫可能未脫離母親呵護的模式,造成三人在角色及價值上衝突。

 

 

  獨生子女是父母的心肝椗,即使已成家立室,家長仍視他們如小孩般照顧。有新抱在社交網站指,丈夫習慣如廁時不鎖門,奶奶不時趁機走入廁所與兒子「傾密偈」。事主在帖文指「我每次見都好嬲」,她指曾向丈夫反映不滿,但丈夫回應:「由細到大都係咁㗎喇」,令她感無奈。部分人直斥這對母子的行為過火,認為男事主已婚,應改掉這些習慣。

 

  圓滿關係中心總監暨心理輔導學家蔡綺文指,曾有妻子反映奶奶太寵丈夫,每晚丈夫稍為夜收工回家,奶奶總是斟茶、遞水及煮宵夜。「太太認為這些工作應由她做,而且丈夫已結婚,奶奶仍母性滿溢,令兒子太依賴母親。」而丈夫亦不時向太太投訴,要求她向奶奶學習如何服侍他,令太太更不滿。

 

  蔡綺文又指,討論區個案的丈夫已屬成年人,但他的行為明顯未脫離孩童被母親照顧的模式,情況並不健康,亦會增加婆媳、夫婦之間的矛盾。「奶奶想照顧兒子一生一世,但太太覺得照顧工作應由她去做,有時甚至覺得奶奶搶去她的工作,感覺越界了。」

 

依賴母親照顧 情況不健康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堅道中心教友婚姻及家庭輔導員楊麗儀指,許多家庭有其生活習慣及相處模式,當新成員如媳婦加入,未必可接受或難以理解有關習慣。「曾有媳婦反映奶奶喜歡不敲門就衝入房,或是執拾他們的內衣褲,感覺無私隱。」亦有新抱不滿丈夫跟奶奶「攬頭攬頸」和「細聲講、大聲笑」,感覺自己變了外人。

 

  楊麗儀建議,丈夫在結婚前可向妻子透露他們的家庭規矩及生活習慣,或是多些邀請她到家作客,讓她有心理準備。太太若有不滿或疑惑,可向丈夫反映,避免問題「積積埋埋」,丈夫亦需負責向家人轉達妻子的意見。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婆媳關係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