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7-20

西班牙皮具LOTTUSSE 攻港零售

  西班牙手工皮具品牌LOTTUSSE落戶本港,選擇中環大館開設專門店。品牌亞洲經理四角有志表示,開業投資近150萬港元,有信心半年內回本。

 

LOTTUSSE品牌亞洲經理四角有志表示,香港市場複雜,轉變太快,但又充滿可能性。

 

前中區警署 設旗艦店

 

  LOTTUSSE於1877年由Fluxa家族在西班牙馬略卡島(Mallorca)島創立,以皮具起家,現由家族第4代成員管理,不少皇室亦是客人。早前經香港投資推廣署落戶本港,於5月開設旗艦零售店,選址前中區警署(大館)。

 

  品牌於西班牙和葡萄牙擁有17間自營店,十多年前已打入中國市場,現時有49間由經銷商經營的店舖,另進駐東京、台灣、首爾、新加坡等地。到早前終進軍香港,全力發展皮具零售。

 

  5年前加入LOTTUSSE的四角有志,在香港工作逾15年。他承認,品牌在亞洲區知名度未算高,現時主力提升知名度。事實上,品牌曾於4年前在灣仔設有陳列室,但對象主要針對海外買手,專做批發而非零售。直到5月重新規劃品牌發展,斥資150萬港元搬入中環大館,店舖面積約600平方呎,將零售及陳列室結合,正式進軍香港零售市場。

 

  四角有志曾考慮選址高級百貨公司,但他認為在百貨公司內的銷售點不夠穩定,轉變太快:「公司是家族企業,希望穩步打入香港市場,慢慢來。而非像香港主流做法般,要快速擴展。」他希望揀選高端消費客群及銷售點。3年前經友人介紹,與大館商討開店的可能性,認為歷史建築物與品牌百年歷史能互相配合,大館成為知名景點後,相信可吸引不少港客,加上鄰近的國際金融中心,亦可吸納有潛力的商務客戶。

 

  目前LOTTUSSE男女裝銷售比例為4比6,7成為鞋履,而3成為其他服裝和飾品。皮鞋價格約3,000至6,000港元,手袋則由4,000至1.2萬港元,產品全由西班牙製造。四角有志認為港人對皮具有追求,有信心半年內回本,暫時目標是先做好鞋履市場,才擴展其他服裝產品線:「在西班牙及中國,有65%客戶屬重購客戶,代表客戶忠誠度。」另外他們亦為英國軍隊製作鞋履,認為是對品牌的一大認證,有助提升知名度。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