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27

【得不償失】咪以為幫朋友打工好爽…

  各位打工仔可能都曾經試過同朋友一齊返工,特別是學生哥返Part-time更有可能會與朋友「組隊」,可以在工作時有個伴。但如果朋友開了一間公司找你幫手,意味著他將會成為你上司,你們又會否願意為他們打工呢?有人可能會覺得「好正」,必定可以「唔洗做等收錢」,但其實這只是你的一廂情願。如果有打算返朋友公司的話,最好要做好以下的心理準備。

 

1/不要以為自己有特權

 

  在日常生活中,朋友可能會對你特別好,但在職場上,千萬不要期望自己有特別待遇。即使你的朋友就是你上司,在情理上他也應該平等對待每位下屬,如果他對你偏私,一來會引起其他同事不滿,二來也會影響公司士氣。所以在打算同朋友返工時,要想清楚自己能否放下朋友的角色,在公司內只與他成為同事。

 

 

2/可能攪到「無Friend做」

 

  職場與日常生活不同,你並不可以將平常的一套做法帶到公司內。職場有其獨特的文化,而你就必需在公司內配合著這種文化與你的朋友溝通。如果你平常處事方式與公司文化一樣的話那當然沒問題,但反之便會令你相當難堪,因為你必需在老友面前展示你的雙面人格,很可能會令你們之間的友誼破裂。

 

3/唔準對你上司朋友駁嘴

 

  平常可能你會對朋友「串串貢」,行街睇戲食飯去邊都有權話事。但在公司內朋友就是你的上司,身為小薯的你只可以聽命行事。所以在公司內你可能要忍受被朋友指指點點,冇得Say no!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