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2-15Text: Yan LawPhoto: Daren Cheng

【情迷獅頭】為紮獅輟學、拆床!中佬高呼「不做最年輕紮作師」

讓紮作不再老套

 

  早前許嘉雄獲Fashion Walk邀請,和泰國塗鴉設計師合作製作全港首隻街頭風Graffiti醒獅。「是很新鮮,也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因為傳統的獅頭不會有那些花紋圖案,完全是兩回事;還有兩個舞蹈員舞起獅頭,很潮!」

 

許嘉雄早前獲Fashion Walk邀請,與泰國塗鴉設計師合作製作街頭風Graffiti醒獅。

 

  所謂各花入各眼,許嘉雄眼中的「新潮」,卻被不少老師傅批評為不倫不類。「所以我們也很難做。有時做得好,或者還會得到幾句讚美,但做得不好,就大鑊了,他們可能會說你把整個行業都搞垮……我也理不了那麼多,反正我做紮作一向我行我素!」

 

  他又不諱言,紙紮業向來給人感覺是夕陽行業。「如果要承傳下去,一定要有新元素,甚至把它提升至藝術層面,不再給人老套的感覺,否則將來真的會失傳!」雖然紮作技藝是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但很多人仍然對這項工作提不起興趣,尤其是年輕人,「他們不是說找不到女朋友,就是說賺不到錢。」

 

許嘉雄期望把紙紮業提升至藝術層面,搣走「老套」的標籤。

 

  「我十幾歲開始接受訪問,媒體都說我是本地最年輕紮作師傅,但我今年四十歲了,他們都仍然寫我是本地最年輕紮作師傅。」因此許嘉雄很希望,有天可以看見有媒體報道說,某某是由許嘉雄教出來的本地最年輕紮作師傅。「如果我能有這樣的成就,就好了。」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獅頭紮作 #紙紮業 #人物專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