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19Text: Kennis WongPhoto: Tony Leung, Ronald Chang

我們的足球員|港足前隊長轉型做地產!不做職業教練去教興趣班!陳偉豪:一樣有滿足感!只要有人記得就算成功

從小到大一心做足球員!贏大賽都不覺最威水?

 

  跟大多小朋友一樣,偉豪兒時在樓下遊樂場踢「西瓜波」才初次接觸足球,後來愈踢愈愛,更先後加入青訓計劃、體育學院足球部,接受正式訓練。直至1998年體院足球部解散,他亦跟隨教練加盟本地甲組球會之一的流浪,17歲那年正式成為職業足球員。

 

  偉豪記得簽下職業足球員合約當刻是毫不猶豫的,「我當時一心打算做職業足球員,在我認知裏沒有其他行業」。就這樣,他踏入球壇,一踢就踢了21年,期間曾效力東聯二合、流浪、南華等球會。偉豪以高超球技享負盛名,最彪炳莫過於港隊於2009年東亞運動會對戰日本時,有份射入十二碼,成功為香港贏得東亞運金牌,更刷下香港足球界首次於國際性賽事上奪冠的佳績,創造傳奇一刻 。

 

(相片來源:康文署)

 

  問到他自覺最「威水」的事蹟,他卻淡然回答:「踢了21年足球已經很厲害!」踢過數不盡的球賽,他最享受始終是與隊友並肩作戰的感覺。在他而言,足球是群體運動,所奪得的獎牌屬於隊友和他一起努力的共同成果,說不上是個人功勞及成績。雖然偉豪不覺得這些是「威水史」,但有份參加為人知曉的比賽如東亞運、外隊訪港等都較深刻,也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他形容自己的職業生涯沒有太大挫折,即使在早年遇上沙士也「打不死」,但捱過沙士,卻不敵這幾年的新冠疫情,最後在聯賽腰斬下,偉豪在2020年宣布退役,結束21年職業生涯。

 

下一頁:職業足球員生涯怎麼過?退役後全職教足球無得諗?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隊隊長 #運動 #退役 #地產代理 #足球員 #金牌 #陳偉豪 #足球 #2009年東亞運港足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