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1-26

【劉德華墜馬】廣告創作安全為重!稍有差錯生意外

  天皇巨星劉德華早前在泰國拍攝道地飲品廣告時,不幸墜馬受傷,引致盆骨撕裂,即晚乘搭醫療專機返港接受治療,令粉絲非常擔心。

 

  事實上,劉德華墜馬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拍攝電影《投名狀》時,期間馬兒不停亂衝,幸好他當機立斷跳馬逃生,否則與馬兒一同墜崖喪命。拍攝電影或廣告不時也有驚險場面,稍有差錯便會發生意外,所以須十分謹慎,事前做足準備功夫。

 

  多年前拍攝維他蒸餾水廣告,現在記憶猶新,當時拍攝首位攀登珠穆朗瑪峰的香港人湛亦佳先生在閙市商業大廈爬上天台,負責的廣告製作公司雖然事前已經做足安全措施,但畢竟攀爬過程有一定的危險性,在拍攝期間,我的情緒沒有一刻平靜,有點後悔創作出這個意念,加上導演為了效果完美,要求演員來回多次,不停上上落落,每次我都擔心不已,直至拍攝完畢,才放下心頭大石,鬆一口氣。

 

  今次墜馬事件,廣告公司必定十分頭痛,劉德華方面不知會否責難,加上他傷勢嚴重,須休養一段頗長時間,重拍遙遙無期。另一方面,客戶肯定不滿,如何安撫他們以及善後,也是個大難題。

 

  奉勸各位廣告創作人,在構思意念及製作時,宜以安全為重,還要購買保險,避免發生意外時,公司要賠償損失。

 

道地飲品廣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