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3-02

不要讓通脹蠶食了你的血汗錢

  近期看到電視真人騷節目,內容是講述香港人最關心的置業問題。節目中有拜金港女爆出金句:「有樓有高潮」,語出驚人,引起城熱論;亦有月儲 105% 慳妹為買樓用盡身邊資源,如八達通由家人代增值,其餘消費由男友付帳,自己的人工則用來投資,所以每月儲 105% 沒有難度;更有黃金剩女自言有樓揸手,歡迎無樓一族追求;還有「五十蚊哥」讀大學開始儲蓄,死慳死抵捱足八年,終於達成買樓願望。節目中訪問了一對「無殼蝸牛」夫婦,結婚後分開居住,但兩人仍然十分恩愛,認為物質不是一切。

 

  上星期香港政府賣地,鴨脷州地皮由內地發展商以超高價投得,測量師估計樓宇落成後,樓面呎價近4萬,令人咋舌。香港樓價不斷破頂,無樓一族擔心愈遲買樓愈貴,不少欲置業的人士辛辛苦苦儲了首期,以為可以上樓,怎料樓價不斷上升,原本所儲到的金額不足支付首期,買樓之望落空,上車遙遙無期。

 

  這種現象令我想起這支泰國銀行廣告,片中的小朋友省吃省喝,為了買下心頭愛,怎料,在金錢不斷貶值下,儲蓄敵不過通脹,願望頓成泡影。

 

  所以懂得投資十分重要,就如廣告中所說:不要讓通脹蠶食了你的血汗錢。

 

泰國銀行廣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通脹 #理財 #數碼營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