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4-13

「喪屍」的話題性

  一直以來,都不喜歡喪屍為主題的電影,去年破例看了韓國出品《屍殺列車》,因朋友說這是齣有關人性的電影,與一般喪屍片截然不同。當時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去觀看,發覺電影不但充滿娛樂性,一幕又一幕的高潮,張力十足,難得是對人性細膩的描繪,融合了愛情及親情的元素,片中不乏感動位,令人看得投入,是齣叫好叫座的商業電影,據聞還打破不少地方的票房紀錄。

 

  談及喪屍,近期看到運動品牌Brooks的廣告片,亦是以喪屍為題材,片中的喪屍不但沒有襲擊人類,而是穿上Brooks的運動鞋,不斷向前跑,帶出運動令人充滿活力的訊息,甚至喪屍也可以回復生氣。

 

  傳統廣告片多是描繪生活美好一面,如融洽快樂的家庭,甜甜蜜蜜的情侶,攀上高峰的成功人士,很少像Brooks那樣,棄用俊男美女,找來一群喪屍穿上運動鞋,姑勿論你是否喜歡這支廣告,無可否認它已成功吸睛,引來話題。

 

  在馬拉松及長征越野比賽中,不少參賽者走到末段路程,由於體力衰竭,舉步維艱,有時也會像喪屍一樣往前走,不知這是否創作這支廣告的靈感來源?

 

Brooks廣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廣告背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