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9-20

排行榜|世界最強國家Top10出爐!南韓撼嬴日本排第6位!新加坡不入20強!中國排第幾?即睇詳細排名

  美國著名新聞周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早前公布「世界最強國家」(The world’s most powerful countries)排行榜,按其政治、經濟、軍力、國際結盟等 6 大範疇評估,頭三名分別是美國、中國及俄羅斯,另有兩大亞洲代表亦打入 10 強名單,即刻揭曉。

 

  報告指,榮登榜首的美國不只是世界上最大經濟體,GDP 達 25.5 兆美元,同時也是科技強國,重要出口商品包括電子產品、車輛、化學品、食品、軍事裝備等;而且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如石油、天然氣,連煤炭儲量也屬世界數一數二。教育方面,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頂尖大學均在美國,加上當地出品的電視電影、音樂也風靡全球,可說是軟硬實力兼備。

 

(圖片來源︰unsplash)

 

下一頁︰南韓撼嬴日本!點解俄羅斯能躋身三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排行榜 #世界最強國家 #俄羅斯 #南韓 #日本 #中國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政治 #經濟 #軍力 #國際結盟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沙特阿拉伯 #法國 #英國 #德國 #美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