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1-13Text: Louise Yuen

大學排名|QS最新亞洲大學排名!港大重回三甲!呢間連升6位排第17!十強名單中國佔4間!中國邊間蟬聯榜首?

  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 Quacquarelli Symonds(QS)早前公佈 2024 年亞洲大學排名,北京大學蟬聯榜首,香港大學則比去年躍升兩位,高居第 2,新加坡國立大學則緊隨其後排名第 3。即睇本港大學表現如何?哪間還打入亞洲十大排行榜?

 

香港大學

 

Read More︰

大學排名|THE世界大學最新學科排名公開!香港6間大學上榜!港大教育學科高居全球第6!城大、中大邊科並列第45位?

 

  QS 亞洲大學排名每年按學術聲譽、僱主聲譽、師生比例、國際研究網絡、每篇論文的引用率和每位教師的論文數目、擁有博士學位的員工、外籍教師比例和國際學生比例等 11 個指標評分,評選出亞洲頂尖大學。今年上榜的大學數量更為歷年之冠,涵蓋了 856 間來自全球 25 個國家或地區的大學。

 

  單計香港就有 10 間院校上榜,除了重返亞洲三甲的港大,中文大學、科技大學、城市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也打入首100 位,而且大部分院校排名均有進步,像中大由去年的 12 位升至第 10 位,打入亞洲十大;城大則連升六位排名第 17,為本港上榜院校中升幅最多的。科技大學則由去年的第 14 名微跌一名至第 15 位。

 

城市大學

 

  數到整體的亞洲大學排名,北京大學蟬聯亞洲第一寶座,新加坡國立大學跌一位,排名第 3 。而清華大學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則並列第 4 位。

 

QS 2024 年亞洲大學排名

第 1 位︰北京大學(中國)

第 2 位︰香港大學(香港)

第 3 位︰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

第 4 位︰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

第 4 位︰清華大學(中國)

第 6 位︰浙江大學(中國)

第 7 位︰復旦大學(中國)

第 8 位︰延世大學(韓國)

第 9 位︰高麗大學(韓國)

第 10 位︰中文大學(香港)

 

完整名單按此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 #亞洲大學排名 #北京大學 #香港大學 #新加坡國立大學 #中文大學 #科技大學 #城市大學 #理工大學 #浸會大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