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05

大學生何價?

  經過10月環球大跌市後,臨近年底,好淡博弈更加明顯。奈何,消息混濁、能見度低,似乎最少本月餘下時間,中美元首會面、中美會否達成貿易協議,都絕對足夠製造市場巨大波幅。如果美國願意跟中國就長達大半年的貿易爭議畫上句號,撇除兩國經濟及市場走勢外,很大程度上就是對特朗普誠信的考驗,但以往績計,在在談不上有把握。

 

大市有條件反彈

 

  走出政治市的考慮,一切以數據為依歸判斷的話,其實困擾市場的因素是好壞參半。一方面,區內市場估值,按部分大行做的比較,其實較之金融海嘯時期相差不遠,同一時間以資金流情況看,外資於區內市場沽貨規模,已相當於市值的0.7%,都無疑有條件製造超賣後的反彈。

 

  可是,經濟數據走弱情況卻明顯,區內多個市場PMI跌多升少,歐洲情況亦一樣。至於美國,實際情況更難量度,日前公布的新增就業職位,有達25萬份,遠較預期好,亦超出近年每月平均新增數字水平。在失業率持續處於3.7%的49年來低位的同時,工人平均時薪按年上升3.1%,為近10年來表現最好的一次。

 

  目前,美國的工資時薪增幅,已遠超通脹水平,到底是反映經濟進一步向上,抑或是勞動力結構有變所帶動而已,值得思考。

 

  按當局統計,自2010年以來,高中畢業學歷的勞動力工資累積上升逾23%,相比之下,期內大學學歷的勞動人口工資,上升幅度卻只有14%。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學生 #工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