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20/05/2022

米芝蓮星級Omakase午餐:千葉縣天然吞拿魚、大分一本釣野生関池魚、特級根室海膽壽司,每件都是精品!

#日本菜 #壽司 #海膽 #毛蟹 #北海道 #刺身 #米芝蓮 #Omakase #関池魚 #星級 #日本 #Food Map #晚市開餐推介

  早前到訪了位於K11 MUSEA 6/F的星級壽司店Sushi Wadatsumi吃午飯,訂位時餐廳還未摘星,到訪當天,餐廳已經於2022年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中摘下了一星殊榮,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餐廳主打江戶前壽司,由主廚梁志健師傅Kin-san掌舵,健師傅擁有二十年製作壽司經驗,曾經於東京米芝蓮壽司店Ginza Iwa學藝,多年前曾於中環開設同名香港店,健師傅亦隨團回流香港,餐廳不用多久,同樣拿下米芝蓮一星榮譽。由健師傅帶領的Sushi Wadatsumi落戶K11 MUSEA,同樣不負眾望,於今年米芝蓮指南中摘下一星。

 

 

  一步踏進餐廳,映入眼簾是寬敞的L形壽司吧枱,餐廳選用自然建築材料為主調,以木材和石材建構的用餐空間,讓客人有舒適、寧靜的感覺。

 

 

  安坐好後,先來一點清酒打開味蕾,配以兩款前菜,清新的嶡菜茶碗蒸和時令的子持魷魚,成就了一個絕佳的開始。

 

 

  之後的兩款前菜同樣充滿驚喜,賣相似小籠包,裏面餡料原來是以百合和小瀨尿蝦混合製作,味道清新討喜;最後一款前菜是香噴噴的備長炭烤鰻魚,一樣美味。

 

 

下頁睇壽司時間!

 

  來到握壽司時間,喜歡吃壽司的朋友都知道舍利(壽司醋飯)的重要,擁有二十年江戶前壽司經驗的健師傅尤其著重舍利的表現,因為他相信透過舍利的質感、溫度和味道,可以向客人表達出自己製作壽司的理念。健師傅選用陳放四至五個月的七星米和山形縣米入饌,以七星米的爽配合山形米的香,再以鹿兒島溫泉軟水煮飯,最後加入「琥珀」淡赤醋拌飯,一款酸度怡人,口感鬆軟的舍利便應運而生。

 

 

  第一件壽司是大分縣產的石鯛魚,清爽的味道,跟醋飯成為絕配;再來是千葉縣產的針魚,一口咬下,散發著陣陣魚香。

 

 

  之後是來自北海道的縞蝦,鮮甜的味道和彈牙的口感,會讓人一吃愛上;隨後而來是一件產自三重縣的鰆魚,鰆魚肉質彈牙,魚味豐腴,輕輕帶微溫的壽司醋飯更能突出魚肉自身的香味。

 

 

下頁睇大拖羅、野生関池魚!

 

  握壽司時間稍一停頓,換上一串色香味濃,當造的螢光魷魚,一口咬下,香氣在嘴巴裏綻放,好吃得念念不忘。

 

 

  又回到握壽司環節,健師傅選用千葉縣銚子產的天然吞拿魚製作隨後的兩件壽司,先來赤身,輕輕以醬油漬過的魚肉鮮味立即加倍提升,好吃得想多來一件;之後是油脂分佈均勻的大拖羅,一整件放進嘴巴,魚脂好像在嘴巴裏溶化,吃罷,唇齒留香。

 

 

  高潮停不了,跟隨大拖羅出場的是來自大分縣一本釣野生関池魚,野生池魚油脂豐腴之餘魚肉亦更有咬口,簡單地俘虜了我們的味蕾;北海道毛蟹壽司沒有給野生関池魚搶盡鋒芒,鮮甜的蟹肉一樣叫人印象難忘。

 

 

下頁睇北海道特級根室海膽!

 

  來到每次吃壽司時間的高潮位,健師傅找來了來自北海道的特級根室海膽,充滿甜香的海膽入口即化,實在沒有不喜歡的理由。

 

 

  雖則已經吃得七分飽,不過壽司依舊停不了,爽甜的北寄貝和魚香滿滿的長崎縣產赤鯥魚緊接登場。

 

 

  喝過味噌湯,健師傅特別為我們炮製了一個真材實料,食材滿滿的太卷,目測加入了海膽、吞拿魚、熟蝦、鰻魚、蛋條、乾瓢、青瓜等等食材,無論吃得多飽都不可能錯過的美味。

 

 

  最後還有焗壽司蛋和精美甜點,為一頓星級午餐劃上完美句號。

 

 

  是日午市餐單每位收費$1,080 另加10%服務費。

 

Sushi Wadatsumi

 

地址  :  尖沙咀K11 MUSEA 6/F 607號舖

電話  :  2619 0199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