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為食龍少爺 - 龍少爺
26/05/2017

中式公館嚐意國美食

#意大利菜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甜品

  舊年年尾已來過「大公館」吃中菜,那時餐廳除了中菜部份,也有個Jazz Club,播放爵士音樂,給會員來喝喝酒。

  現在這部份已搖身一變,變作意大利餐廳「Cadenza」。餐廳由來自西班牙的米芝蓮大廚主理,整體走Casual Fine Dining路線,浪漫之餘又不會太拘謹。

  餐廳除了有駐場menu,也會有「是日精選」Off Menu菜式,屬不時不吃的廚師選擇:

是日即開生蠔「Fresh Oysters新鮮生蠔(從左至右):United States American Pearl美國白珍珠蠔 $36 / France Gillardeau法國吉拉多生蠔 $48 / Australia Sydney Rock澳洲悉尼生蠔 $42」

  今天有美國、法國及澳洲,由淡順時針吃至濃,我最喜歡的仍是法國Gillardeau,甜美爽口帶鹹鮮餘韻,喜愛生蠔的朋友不要錯過。再配杯清爽白酒,是個錯不了的開始,生蠔價錢也合理。

「Homemade Tomato Tartar Secret Recipe, You Have Never Tried!招牌秘製蕃茄他他」$88

  外貌極像「牛肉他他」,其實是全素,巧妙地用蕃茄來代替牛肉。將酸酸甜甜的凍番茄他他塗在薄多士上吃,清爽開胃,也適合不吃生牛肉的朋友,可以過過癮。

「Deep-fried Cepes Risotto "Arancini" Filled with Beef Cheek Ragout Black Truffle Sauce and Foam 松露野菌意大利飯球釀牛頰肉配黑松露汁」$82

「"Pettine" Carpaccio, (Scallops) with Fresh Almond, Apple and Black Truffle Dressing意式黑松露鮮帶子片」$138

  原料選材講究的前菜,薄切帶子刺身新鮮,再加杏仁片、青蘋果粒,配合黑松露汁,簡單細緻,用松露去吊起味帶子的鮮味。

「Maine Lobster Risotto with Deluxe Lobster Jus美國緬因龍蝦燴意大利飯配特製龍蝦汁」$188

  用龍蝦濃湯煮的意大利飯,帶少許白蘭地酒香,光是吃飯已經有很濃的龍蝦味道,飯也沒有煮得過熟,手勢正宗。

「Papardelle with Tomato Braised Beef意大利蕃茄燴牛肉寬條麵」$118

  這裏的意粉雖是用來貨,卻很有質感及麥香,是它優勝的地方,加上同樣是沒有煮得過腍以保留口感,是正宗意大利風味,意粉底煮得好是我欣賞的地方。

「Black Truffle Spaghetti意大利黑松露意大利麵」$228

  見到大塊塊餐桌上的黑鑽石-黑松露在面,令人未吃先興奮!松露獨特的香氣的確能令平淡食材改頭換面,而且松露一定是要配其他食物一起吃,很少會就這樣乾吃,因為松露的精髓就是可以提升其他食材的香氣及食味。此意粉就正正體現松露的優點,意大利粉是超香!煮得煙韌有致,表面用松露油混過,再加新鮮刨下來的黑松露片,簡單好吃到不得了,極力推薦啊!

「Black Augus Gold Label Australia Rib Eye (14 oz)澳洲安格斯肉眼扒(14 安士)」$578

  我們挑了中等生熟程度,面頭用了一些幼鹽、黑椒調味,簡單而有肉氣,吃下去是有豐潤肉汁,我會歸功於牛扒的肉質本身靚,不用多花巧已能做到好吃的效果。

  最後甜品也蠻特別有驚喜,「"Piña Colada" in Our Way "Piña Colada"椰子咯嗲甜品版」$65造型似真椰子,像雞尾酒Piña Colada的分子料理版,幼滑。

  「Caramel Panacotta with Carmelized Almonds焦糖杏仁奶凍」$60像朱古力脆皮雪條,裏面其實是意大利奶凍Panacotta,外脆內嫩。

  「Cadenza Surprise Egg奇趣蛋」$55,最好要先預訂。蛋殼是朱古力,蛋白是椰子慕絲,蛋黃是芒果及熱情果。

 

  底層是開心果蓉,成隻蛋都食得啊,有心思:

 

 

 

  若果吃厭了出面一般的西餐廳,我覺得不妨可以來這裏享受一頓浪漫及有私隱度的意大利菜,生蠔、意粉及甜品均出色,絕對值得來體驗一下。

 

「Cadenza at Great China Club 大公館」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建業中心D2 Place 10樓A號舖

電話:2743 80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01: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2:00-00:00

 

16/04/2024

尖東酒店地道意大利餐廳重開!維港寫意一隅呷Grappa、品嘗波士頓龍蝦沙律、意大利紅蝦配墨汁幼麵!席前煙燻澳洲M4和牛柳滿室香噴噴

#海景嘉福酒店 #Grappa #Mistral #番茄水牛芝士沙律 #松露 #Caprese Salad #墨汁幼麵 #阿拉斯加蟹肉 #波士頓龍蝦沙律 #澳洲和牛肉 #意大利紅蝦 #煙燻澳洲M4和牛柳 #開心果榛子慕絲 #Amaro #尖沙咀 #美食地圖 #意大利菜 #美食 #Food Map

  兩月前到海景嘉福的海景軒找余師傅聊天,發覺本來同層的The Mistral封起圍板,以為原址翻新,原來餐廳已搬往酒店一樓。新裝的The Mistral現在坐擁維多利亞海景,加上很久沒有品嘗Fabio Guaglione的手勢,所以上星期便與友人相約到新裝後的The Mistral。

 

餐廳日景洋溢寫意,下次要來感受晚上的浪漫。

 

  餐廳現時的原址本是酒店的會所,步出一樓升降機門,經過猶如凌空的走廊,便來到餐廳。The Mistral的環境比起以往於B2樓層時當然開揚得多,木牆木家具配襯白枱布,就像意大利的菜式一樣, simple but elegant。午膳時段到訪,落地玻璃窗外除了維港對岸的天際線外,還有尖東海旁的綠樹陪襯,洋溢悠閒寫意!

 

餐廳裝修簡約而優雅,高貴卻不刻意。

 

  以往在意大利餐廳通常也是吃到最後,才以一杯Grappa作結,好消化一下。這次甫坐下,侍酒師便為我們每人斟了三杯Grappa。先聞香,第一杯,充滿葡萄香氣,第二杯,富有原野花香,每杯也有強烈個性。侍酒師說:「吃過海鮮後,第二杯的花香會更鮮明突出。」印象中只是消化酒的Grappa,頓時充滿趣味。

 

對烈酒有興趣,可以Grappa配意大利菜。

 

  餐廳現在提供18款Grappa,數量看上去不多,卻已是全港提供最多Grappa款式的意大利餐廳。令人想起酒店的Tiffany’s New York Bar於威士忌未風靡香港時,已是本地領先的威士忌酒吧。聽過侍酒師講解和品味過四款Grappa後,真期待The Mistral未來推出Grappa配對餐單!

 

同時間品味3杯Grappa,更感受到每款Grappa的強烈個性。

 

  餐廳主廚Fabio Guaglione來自意大利那不勒斯,曾於英國和西班牙的著名餐廳掌廚,於倫敦的InterContinental London Park Lane時已於Theo Randall擔任副主廚,Fabio在2018年便來到香港洲際酒店的Theo Mistral by Theo Randall坐鎮。現在餐廳遷址翻新後,採用經典名字The Mistral,菜式強調傳統經典外,Fabio也可以發揮自己個性。

 

The Mistral的午餐也設有提供自助小吃、冷盤和沙律等前菜吧。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

 

  是日餐前小吃有精緻變奏版的意式經典Caprese Salad,軟綿半融、味道清香的水牛芝士,配上番茄粒,清新清爽!再加上厚片的松露,菇香帶來衝擊和層次。這道Amuse Bouche作為波士頓龍蝦沙律、意大利番茄、烤薯仔、龍蝦汁的前奏,完美!波士頓龍蝦蝦箝啖啖肉、蝦肉彈牙帶點煙韌,不乾不硬,再加上濃縮的龍蝦汁,龍蝦的鮮味濃郁。加上意大利番茄和烤薯仔,鮮香美味得實在。

 

Amuse bouche

波士頓龍蝦沙律、意大利蕃茄、烤薯仔、龍蝦汁$388

 

  餐廳自家製的意粉是必試項目,墨汁幼麵配意大利紅蝦、24小時慢煮澳洲和牛肉醬寬扁麵和意式雲吞也十分吸引,可是胃納不夠,所以點了幼扁麵、阿拉斯加蟹肉、番茄醬、莎樂美香腸醬。對於蟹痴來說,只要蟹肉足料,我已沒有投訴。而這道意粉除了蟹肉充足,掛滿每條幼扁麵外,口味也要一讚。蟹肉鮮味豐富,像剛於海上捕撈上來一樣新鮮,番茄沒有奪去鮮味,只恰到地提鮮。最愛便是加入莎樂美香腸醬的配搭,香辣惹味,拼湊出類似扒房蟹餅的香口,大愛!

 

自家製意式雲吞

墨汁幼麵配意大利紅蝦

24小時慢煮澳洲和牛肉醬寬扁麵

幼扁麵、阿拉斯加蟹肉、番茄醬、莎樂美香腸醬$368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

 

  接著來是重頭戲,Fabio於席前處理煙燻澳洲M4和牛柳、燒新薯、根莖雜菜、牛仔肉汁。當Fabio打開煙燻著牛柳和配菜的蓋子,煙燻木香滿室四溢,極之誘人。M4和牛柳十分軟嫩,口感綿密無渣,煙燻味減低,配上牛仔肉汁,牛肉鮮香濃郁,脂香平衡不膩,應該是近期吃過最出色的牛柳。簡單的配上燒新薯和雜菜,整個體驗十分經典優雅。

 

煙燻澳洲M4和牛柳、燒新薯、根莖雜菜、牛仔肉汁$598

 

  甜品有意式半冷凍開心果及榛子慕絲、朱古力醬、焦糖杏仁,榛子果仁香細膩,很喜歡慕絲慢慢融在舌上的感覺。而且,即使加上朱古力醬和焦糖杏仁,也沒有過份甜膩,我還可以多嘗一件Petit four內的檸檬批。

 

意式半冷凍開心果及榛子慕絲、朱古力醬、焦糖杏仁$138

Petit four

 

  吃過甜品,餐後酒並非Grappa,而是意大利的草本利口酒Amaro。侍酒師為每人斟出三杯Amaro,3杯色澤各有不同,最喜歡最後一款加入意大利烏龍茶製造的Amaro,入口竟有點像檸檬茶,充滿親切感,用來配Petit four最完美!

 

Amaro

 

The Mistral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1樓

電話:2731 287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nn-3pm、6:30pm-10:30pm;星期日 11am-3pm、6:30pm-10:30pm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