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廚職背遊 - 梁芷靈
17/09/2020

Post-Lockdown:4個熱門旅遊國家疫後最新入境指引,做漏隨時被遣返

#英國 #台灣 #泰國 #日本 #Travel

 

  轉眼已九月尾,疫情快吞噬整個 2020年!全球開始習慣New Normal、多國復工、復課、復市後,旅遊限制也逐漸放寬。等到頸都長的旅行控躍躍欲飛,計劃 Post-Lockdown 的第一趟旅程!

 

 

  然而,一眾大熱旅遊國家的入境指引都改頭換面,稍一不慎做漏做錯,隨時被拒入境、遺返,甚至拘留!馬上看看 4個香港人至愛旅遊國家的最新入境指引!

 

1/ 英國

 

 

  先講講我現居的英國。除了旅遊,相信更多香港人是希望馬上申請 LOTR(Leave Outside the Rules)移居英國,趁早搵工、搵屋,為2021年1月接受申請的 BNO簽證及移民舖路。

 

 

  截至 2020年9月16日,全球 60多個國家入境英國無須強制隔離,包括香港、台灣。由中國入境則需要強制隔離 14日。

 

我現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中國留學生要在學校隔離,香港學生則今日入境,聽日就可上課。

 

  然而,所有人士(包括英國公民)都必須在入境英國前 48小時內,網上填寫 Public Health Passenger Locator Form,以提供護照資料、航班編號、英國住宿地址等。違者可被罰款 100英鎊,甚至遺返。

 

 

  要注意的是,表格必須於網上填寫,切勿列印表格,以筆填寫。網上填妥表格後,就需要把表格列印出來,或者下載至手機,方便入境處職員查閱。

 

  Public Health Passenger Locator Form 官方網站:https://visas-immigration.service.gov.uk/public-health-passenger-locator-form

 

2/ 台灣 

 

台北街頭的大腸包小腸,你懷念嗎?

 

  交出亮麗抗疫成績單的台灣,未有鬆懈。外交部仍建議民眾在防疫期間,應避免不必要的海外旅行。

 

 

  自 6月29日起,台灣終於放寛香港人士入境,但對象只限為特殊人道考量及緊急協處、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已取得台灣居留證的配偶及子女等。想去台北逛夜市、墾丁浮潛的朋友,還要耐性等待。

 

 

  早前,有一對外籍夫婦由英國飛香港轉機往台灣,疑因國泰航空安排失當錯失航班,呆等逾 10小時,才獲安排乘搭長榮航空到台灣。疫情期間各國入境指引瞬息萬變,出遊時遇上「擺烏龍」的風險也提高了。

 

希望疫情快點煙消雲散,快點重遊台灣,以最美的速度騎單車環島欣賞寶島的東南西北。

 

3/ 泰國

 

 

  泰國剛於 9月15日推出特長期旅客簽證計劃(Special Tourist Visa Scheme),預計下月開始接受申請。每月名額1,200人,簽證有效期為90日,入境時須於指定醫院或酒店隔離 14日,並提供在泰國的住宿證明。

 

 

 

  申請費用為2,000泰銖(約HKD$500)。到底香港旅客能否申請?則要等泰國進一步公佈國家名單和細節。

 

 

4/ 日本

 

 

 

  大部分香港人視日本為「故鄉」,但自疫情爆發至今,香港入境日本的免簽證被暫停,「返鄉」朝聖遙遙無期。訪日前 14天內到訪過香港的人士也不准入境。

 

 

  假若他日疫情緩和,入境限制放寬,屆時各位日本迷務必「刨清楚」。我作為「遣返界的KOL」,曾經被日本遣返兩次,兼拘留 40小時!

 

被日本遣返時,樂桃航空的地勤叔叔全程為我翻譯。交了這個日本朋友,算是苦中作樂!

 

歡迎重溫:《持BNO被日本遣返謎底解開》

 

 

  手持「錯版BNO」由背遊世界 460日,當中包括由香港坐車到新加坡、希臘坐車返香港,沿途到訪 34個國家,通通順利過關。唯獨後來用同一本護照遊玩關西,日本入境人員卻能發現護照印錯了!東瀛民族的一絲不苟,實在令我心悅誠服!

 

 

  全球跟病毒搏鬥大半年,口罩成為必須品、旅行變得遙不可及。大家習慣New Normal 的同時,防疫的警覺性有鬆懈嗎?我雖然喜歡旅行,但自英國疫情爆發以來,足不出戶 5個半月,響應「Stay at Home Save Life」。大家繼續忍耐,或發掘一下新娛樂,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

 

 

  一邊做廚師,一邊背遊世界,現正在英國初嘗做老闆滋味,開設街頭小食檔。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的方法?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哪一種玩法的推介?

 

02/04/2024

劇集版《瘋狂紳士幫》開播!從權貴穿搭看華麗英國時尚,延續瘋狂紳士的墮落旅程

#Trending Items #穿搭 #英國 #Movie & Drama #The Gentlemen #瘋狂紳士幫 #時尚 #Netflix

  本月在串流平台上映的劇集版《瘋狂紳士幫》(The Gentlemen),對於看過電影版的觀眾應該是新鮮感與親切感交集。同樣由英國名導Guy Ritchie執導,繼2020年電影版面世後四年推出劇集版(傳送門:當年電影版的介紹),雖然官方聲稱是「Spin-off」,但兩者的故事與人物設定皆屬毫無關連的獨立作品,純粹只是分享著同一個世界觀,以及英國自古以來獨有的叛逆貴族品味。

 

 

  不論是權貴、殺手、毒販、拳手、黑幫小混混…各類角色落在Guy Ritchie手上總是風格過人,劇集版《瘋狂紳士幫》貫徹了電影版的黑色幽默調子、明快節奏剪接與品味格調,配合更多類型的樂曲帶動情節。有趣是片中常見不同年代的打扮共治一爐,仿如跨世代時尚巡禮。身穿Tracksuit的街混混能夠跟野外獵裝造型的管家出現在同一畫面,又或者坐在幾百年古堡大宅的火爐旁玩手機Live Steaming,這種時空錯亂卻又毫無違和感的情境真的非常英國,歷史氣息濃厚同時又前衛時尚。

 

 

  筆者對於主角人選Theo James過往的演出總無太大感覺,不論是受歡迎的《分歧者》(Divergent)抑或是突然接棒擔任主角的《決戰異世界》(Underworld)系列。這次要跟電影版主角Matthew McConaughey比較,那種氣場、Charm亦相差甚遠,即使兩個屬於完全不同的角色設定。Theo James的演技足夠勝任有餘,純粹沒有散發著預期中的貴族氣息,而根據他身為公爵的角色人設,一系列Waxed Jacket、Long Coat或西裝也顯得平庸,簡單從裇衫衣領或材質已可看出不是上流貴族的奢侈品,儘管電影有跟洋服店Henry Poole & Co.推出聯乘飾品,但於片中實在不見Savile Row名匠的輪廓影子。出演他哥哥角色的Daniel Ings反而有更接近Upper Class的服飾配搭,當然那套公雞戲服才是全片最精妙之處。

 

 

  反觀片中女角的造型是出色得多,可能是配飾選擇較多的關係,公爵夫人、吉卜賽女孩、飛車黨小偷等角色一場便叫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女主角Kaya Scodelario有著非常豐富的服裝色譜,由高冷的漆黑皮褸到艷麗的晚裝連身裙都應有盡有,不少造型更是由上衣到大褸全套採用統一布料圖案的Monotone搭襯,整體多變又充滿驚喜。

 

 

  當然,最驚喜往往是Guy Ritchie出人意表的曲折劇情,往往叫人難以預測。有看過他前作的話(傳送門:名導舊作回顧)可能體驗過這種非一般的反高潮,花了很長時間鋪排結尾一場終極大槍戰,飛機大炮全數列陣,在腎上腺素準備飄升之際突然來一個幽默轉折,最後一槍不發,也能叫你蕩氣迴腸,經典電影的格調氣派就是這樣形成。過程中擁抱墮落、歌頌罪惡所引起的反思,亦肯定比政治正確宣揚正義來得更有力度。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