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品味•風花雪月 - Tiffy Lau
04/03/2019

中環舊樓房藏高質隱世意法菜!超凡感官享受—Le Q Cafe & Bar

#意大利菜 #中環 #Food Map

  都市人生活緊張,每逢假日就想以美食放鬆一下繃緊的神經。筆者這次要介紹的Le Q Cafe & Bar可謂鬧市內的隱世珍寶!Le Q Cafe & Bar位於皇后大道中一座單幢舊樓房,樓高五層:一樓是酒坊;二樓是小型大堂;三樓為開放式廚房;四樓及五樓則為用餐部分。

 

  餐廳私隱度極高,於羅漫蒂克的氛圍下享用精緻美味的意法菜式,絕對是超凡的感官享受。裝修採用木和金屬元素,雅緻有品味。於醉人燈光下細嚐精緻美食,確是賞心悅目。

 

 

  首先以高溫鮮烤的黑橄欖意大利香草包為晚餐打開序幕。麵包切至迷你小件,入口酥脆可口。若蘸上黑醋及橄欖油來品嚐,味道更是香郁。

 

 

Spanish Ham and Parma Ham

 

  賣相精緻的前菜共有Parma Ham及Spanish Ham兩款特色火腿。Parma Ham配合焦糖無花果,甜中帶鹹非常開胃。而Spanish Ham質地則較為油潤,配上松露蜜糖交織美味。不得不提的還有香脆惹味的芝士脆片,實在令人回味。

 

 

Parmesan Risotto 

 

  外表平實的意大利飯卻是滿載驚喜。大廚先以海鮮高湯烹煮意大利飯,再加入鮮味十足的帶子粒及龍蝦肉,口感極為豐富。此外,飯上更灑上了巴馬臣芝士,令整個菜式倍添滋味,絕對是錦上添花。

 

Pan Seared USDA Rib Eye 

 

  餐廳採用了肉味濃郁的USDA優質肉眼,筆者點了五成熟,火候控制得宜。牛扒上帶有焦香坑紋,切開可見牛肉色澤粉嫩,肉汁更緩緩溢出,十分誘人。隨牛扒外亦有不同健康烤菜蔬作伴碟,十分豐富。

 

Chicken Roulade

 

  若想來一點新意,主菜亦可選法式雞肉捲。雞與磨菇在法國人的地位十分崇高,所以這道菜式可謂是其中一道經典法國名菜。嫩滑的雞肉包裹著芬芳香郁的野菌、松露及鵝肝等材料,各種味道互相配合,瞬間震撼味蕾!

 

Tiramisu 

 

  來到甜品,是意大利經典甜品意大利芝士餅。甜酒作為甜點的靈魂,再糅合了濃縮咖啡、Mascarpone芝士以及忌廉,質感輕盈幼滑,連同底層吸滿咖啡酒的手指餅乾一起品嚐更添層次。

 

  整體而言,Le Q 不論各方面都是水準極高,服務殷勤友善,食物質素優質且價格合理,不論是情侶約會或口是與三五知己聚餐都非常適合。

 

Le Q Cafe & Bar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29號 

電話:2110 46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7:00 - 23: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1:00 - 23:00

人均消費:$401-800

 

16/04/2024

尖東酒店地道意大利餐廳重開!維港寫意一隅呷Grappa、品嘗波士頓龍蝦沙律、意大利紅蝦配墨汁幼麵!席前煙燻澳洲M4和牛柳滿室香噴噴

#海景嘉福酒店 #Grappa #Mistral #番茄水牛芝士沙律 #松露 #Caprese Salad #墨汁幼麵 #阿拉斯加蟹肉 #波士頓龍蝦沙律 #澳洲和牛肉 #意大利紅蝦 #煙燻澳洲M4和牛柳 #開心果榛子慕絲 #Amaro #尖沙咀 #美食地圖 #意大利菜 #美食 #Food Map

  兩月前到海景嘉福的海景軒找余師傅聊天,發覺本來同層的The Mistral封起圍板,以為原址翻新,原來餐廳已搬往酒店一樓。新裝的The Mistral現在坐擁維多利亞海景,加上很久沒有品嘗Fabio Guaglione的手勢,所以上星期便與友人相約到新裝後的The Mistral。

 

餐廳日景洋溢寫意,下次要來感受晚上的浪漫。

 

  餐廳現時的原址本是酒店的會所,步出一樓升降機門,經過猶如凌空的走廊,便來到餐廳。The Mistral的環境比起以往於B2樓層時當然開揚得多,木牆木家具配襯白枱布,就像意大利的菜式一樣, simple but elegant。午膳時段到訪,落地玻璃窗外除了維港對岸的天際線外,還有尖東海旁的綠樹陪襯,洋溢悠閒寫意!

 

餐廳裝修簡約而優雅,高貴卻不刻意。

 

  以往在意大利餐廳通常也是吃到最後,才以一杯Grappa作結,好消化一下。這次甫坐下,侍酒師便為我們每人斟了三杯Grappa。先聞香,第一杯,充滿葡萄香氣,第二杯,富有原野花香,每杯也有強烈個性。侍酒師說:「吃過海鮮後,第二杯的花香會更鮮明突出。」印象中只是消化酒的Grappa,頓時充滿趣味。

 

對烈酒有興趣,可以Grappa配意大利菜。

 

  餐廳現在提供18款Grappa,數量看上去不多,卻已是全港提供最多Grappa款式的意大利餐廳。令人想起酒店的Tiffany’s New York Bar於威士忌未風靡香港時,已是本地領先的威士忌酒吧。聽過侍酒師講解和品味過四款Grappa後,真期待The Mistral未來推出Grappa配對餐單!

 

同時間品味3杯Grappa,更感受到每款Grappa的強烈個性。

 

  餐廳主廚Fabio Guaglione來自意大利那不勒斯,曾於英國和西班牙的著名餐廳掌廚,於倫敦的InterContinental London Park Lane時已於Theo Randall擔任副主廚,Fabio在2018年便來到香港洲際酒店的Theo Mistral by Theo Randall坐鎮。現在餐廳遷址翻新後,採用經典名字The Mistral,菜式強調傳統經典外,Fabio也可以發揮自己個性。

 

The Mistral的午餐也設有提供自助小吃、冷盤和沙律等前菜吧。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

 

  是日餐前小吃有精緻變奏版的意式經典Caprese Salad,軟綿半融、味道清香的水牛芝士,配上番茄粒,清新清爽!再加上厚片的松露,菇香帶來衝擊和層次。這道Amuse Bouche作為波士頓龍蝦沙律、意大利番茄、烤薯仔、龍蝦汁的前奏,完美!波士頓龍蝦蝦箝啖啖肉、蝦肉彈牙帶點煙韌,不乾不硬,再加上濃縮的龍蝦汁,龍蝦的鮮味濃郁。加上意大利番茄和烤薯仔,鮮香美味得實在。

 

Amuse bouche

波士頓龍蝦沙律、意大利蕃茄、烤薯仔、龍蝦汁$388

 

  餐廳自家製的意粉是必試項目,墨汁幼麵配意大利紅蝦、24小時慢煮澳洲和牛肉醬寬扁麵和意式雲吞也十分吸引,可是胃納不夠,所以點了幼扁麵、阿拉斯加蟹肉、番茄醬、莎樂美香腸醬。對於蟹痴來說,只要蟹肉足料,我已沒有投訴。而這道意粉除了蟹肉充足,掛滿每條幼扁麵外,口味也要一讚。蟹肉鮮味豐富,像剛於海上捕撈上來一樣新鮮,番茄沒有奪去鮮味,只恰到地提鮮。最愛便是加入莎樂美香腸醬的配搭,香辣惹味,拼湊出類似扒房蟹餅的香口,大愛!

 

自家製意式雲吞

墨汁幼麵配意大利紅蝦

24小時慢煮澳洲和牛肉醬寬扁麵

幼扁麵、阿拉斯加蟹肉、番茄醬、莎樂美香腸醬$368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

 

  接著來是重頭戲,Fabio於席前處理煙燻澳洲M4和牛柳、燒新薯、根莖雜菜、牛仔肉汁。當Fabio打開煙燻著牛柳和配菜的蓋子,煙燻木香滿室四溢,極之誘人。M4和牛柳十分軟嫩,口感綿密無渣,煙燻味減低,配上牛仔肉汁,牛肉鮮香濃郁,脂香平衡不膩,應該是近期吃過最出色的牛柳。簡單的配上燒新薯和雜菜,整個體驗十分經典優雅。

 

煙燻澳洲M4和牛柳、燒新薯、根莖雜菜、牛仔肉汁$598

 

  甜品有意式半冷凍開心果及榛子慕絲、朱古力醬、焦糖杏仁,榛子果仁香細膩,很喜歡慕絲慢慢融在舌上的感覺。而且,即使加上朱古力醬和焦糖杏仁,也沒有過份甜膩,我還可以多嘗一件Petit four內的檸檬批。

 

意式半冷凍開心果及榛子慕絲、朱古力醬、焦糖杏仁$138

Petit four

 

  吃過甜品,餐後酒並非Grappa,而是意大利的草本利口酒Amaro。侍酒師為每人斟出三杯Amaro,3杯色澤各有不同,最喜歡最後一款加入意大利烏龍茶製造的Amaro,入口竟有點像檸檬茶,充滿親切感,用來配Petit four最完美!

 

Amaro

 

The Mistral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1樓

電話:2731 287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nn-3pm、6:30pm-10:30pm;星期日 11am-3pm、6:30pm-10:30pm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