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21/09/2018

中秋Chill Drink:4間醉人露天酒吧,在滿月下吹著海風嘆杯香水雞尾酒

#Wine #Food Map #bar #Dragonfly #波希米亞風格沙龍 #Ashley Sutton #大館 #中秋 #賞月 #Sugar (Bar.Deck.Lounge) #Sugar #East Hotel #海景 #Angel & Devil #Your Own Artisan Cocktail Series #Artisan #Artisan Blu #Artisan Pure #SKYE #柏寧酒店

  經歷了9月的大風大雨洗禮後,讓人更期待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下班後,即便簡簡單單和家人吃個飯、品嚐月餅再望一望月光似乎都已經很開心了。當然,有不少人和家人吃完團圓飯和月餅後,都會想約上三五知己出去小酌一杯。為此,編者特意挑選了幾間特色酒吧,有望海賞月的露天酒吧,也有文藝氣息的風格沙龍,最適合想讓疲累身軀放鬆一下的你!

 

 

返回19世紀末,體驗波希米亞風格沙龍 | Dragonfly

 

  出自澳洲室內設計師Ashley Sutton之手的Dear Lilly、Ophelia、Iron Fairies和J.Boroski這幾間熱門酒吧就算大家沒去過,相信也有聽過。今次,他再親手操刀,於大館這個文化歷史的建築裡增添了一絲的歐洲藝術風格。

 

 

  走入這間名為Dragonfly的酒廊,空間雖不大,但處處洋溢著歐陸古蹟的味道。放眼望去,在藍綠色的空間裡有一片綠松石玻璃燈飾覆蓋著整個天花板,細看下,燈飾上還有隻隻黃色蜻蜓的點綴。酒廊中心的牆上,鑲著一個展翅的雕塑,是隻翅膀上印有馬賽克圖案的巨大蜻蜓,原來創作靈感源於法國藝術家René Lalique設計的胸針而來。場內更有超過500隻的鑄鐵物料訂製而成的蜻蜓裝飾,彷如走進了一個古典味濃的蜻蜓世界。

 

 

  喜歡的話也可移步至室外空間,一樣可以聽著現場樂隊的音樂賞下月。除此之外,中秋節去到大館還可欣賞一片藝術氣息的燈海,屆時檢閱廣場地下將佈滿300個大館造型的燈籠仔,且每個款式都獨一無二,喜歡的更可把燈籠買回家,何樂而不為?

 

 

read more:

【中環最浪漫酒吧:Dear Lilly】Ashley Sutton用設計寫下情書,建構愛情仙境

下班後走入銅鑼灣這間居酒屋,呷一杯口屬於女生的龍蝦Cocktail!

 

Dragonfly

地址 | 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10座地下

電話 | +852 2777 2633

 

享受新鮮空氣帶來的力量

 

  望著波光粼粼的海面,吹著柔柔的海風,再喝上兩杯,聽到都覺得寫意。因此,望海的酒吧也非常受人青睞。這裡就介紹幾間露天酒吧和其特色雞尾酒與小食拼盤,讓你和三五知己邊吹海風邊賞月。

 

 

1/ Sugar (Bar.Deck.Lounge)

 

  開業8年的Sugar (Bar.Deck.Lounge)位於東隅酒店的32樓,戶外空間面向維港。最近經全新裝修後,呈現不一樣的別緻風格。設計師由周遭環境為靈感,以深綠色和大地色調再配以室內區域的家私擺設如短座沙發、羊毛地毯等元素,打造既舒適又不失優雅的格調。而波光粼粼的維港就啟發了設計上的柔軟牆布、沙發坐墊等,讓你可以舒服的小酌兩杯。

 

 

Sugar (Bar.Deck.Lounge)

地址 | 太古太古城道29號東隅32樓

電話 | +852 3968 3738

 

2/ Angel & Devil 

 

  除了維港景色,喜歡玩味十足的你就別錯過了位於九龍觀塘Club East洞天4樓的這間酒吧。雖然沒有海景,但噱頭就十足,喜歡香水與酒的你們一定十分歡喜。今次它和時裝及香水品牌John Varvatos聯盛,為此創作出切合3種香水配方的「Your Own Artisan」雞尾酒系列。調酒師Osman根據「Artisan」的法式柑橘味、「Artsan Blu」的清新和味道多樣的苦橙及「Artisan Pure」的夏橙為靈感,為此系列雞尾酒蒙上了充滿自然氣息的薄紗。

 

Your Own Artisan Cocktail Series

Artisan

 

  Artisan 是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香水,基酒是威士忌,以香橙、柚子等襯托法式柑橘的主題。

 

Artisan Blu

 

  Artisan Blu 是Artisan 香味的變奏,基酒是香味清淡卻口感獨特的伏特加,再以苦橙搭配羅勒的清新味道。

 

Artisan Pure

 

  以墨西哥哈拉帕翠綠山脈為靈感的 Artisan Pure同樣充滿柑橘氣息,因此特別選用果味的白蘭地為基酒,再加入小荳蔻、檸檬汁配料,感覺純淨自然。 

 

read more:

漫遊京都:在宇治街角的咖啡店,發現這瓶雅致的抹茶特飲!

Weekend in Macau:跟編輯走入亞洲首間Café de Paris Monte-Carlo,品嚐異國滋味

 

Angel & Devil

地址 | 觀塘駿業街58號Club East洞天4樓

電話 | +852 3103 3808

 

3/ SKYE

 

  若陪家人在維園玩過燈籠、賞完月,最方便就是約朋友去就近的SKYE,它位於柏寧酒店的頂樓,面向五光十色的維港和熱鬧的維園。經改建後,設計感十足,還特別邀請了街頭藝術家KEF添上獨特的藝術裝飾,打造別一番風格。

 

 

read more:

是藝廊還是咖啡店?於堅尼地城的LEX COFFEE享受午後時光

Weekend in Shenzhen:午後走進La Moda,在鮮花包圍下品嚐咖啡、甜品

Weekend in Shenzhen:走進極簡主義的黑白Café,享受不一樣的懶洋洋下午

 

SKYE

地址 | 銅鑼灣告士打道310號 柏寧酒店27樓

電話 | +852 2839 3327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