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Yan Can Taste - Yan Chung
07/06/2022

新地標餐廳!空中花園看世界第一天際線!西西里紅蝦配西瓜柚子凍湯、龍蝦皇帝蟹雲吞,創新意日滋味

#意大利菜 #尖沙咀 #美食 #遊客必去 #壽司 #Aqua #蟹肉沙律 #H Zentre #日菜 #燒茄子 #黑松露 #魚子醬 #扇貝 #西西里紅蝦 #美國肉眼扒 #龍蝦皇帝蟹雲吞 #野菜天婦羅 #龍蝦慕絲 #自家製意大利麵 #番茄清湯 #空中花園 #海膽 #夜景 #打卡 #鵝肝 #維港海景 #拖羅 #美食地圖 #意日菜 #Food Map #晚市開餐推介

  位於北京道一號的Aqua曾是遊客必到的食肆,成為icon,高空靚景居功不少。所以,最近Aqua搬遷,也選址坐擁270度維港海景的H Zentre頂層,新店還有空中花園大露台,可以感受海港微風,氣氛比舊店更加愜意。至於菜式,以往的確受過不少批評,而Aqua於換上新居及新裝的同時,也聘請新廚上任,由視覺至味覺也給人煥然一新的衝擊。

 

新店同樣位於頂層,同樣坐擁維港景色,而且與璀璨燈光的距離更近。

H Zentre新店更設有大露台,可以吹著海風歎雞尾酒。

 

  原來Aqua開業已經有21年,想當年,高空高樓底浮跨靚景靚裝,一時無兩。不過,北京道一號作為食廈,人氣已經沒落。Aqua這次遷往最新話題食廈,可說重拾當年氣勢。Aqua首先不輸陣,佔據H Zentre 17樓頂層。比起以往北京道一號的29樓低三分一高度,可是更加貼近維港的璀璨繁華,不用比較,同樣是世界第一的天際線、世界第一的夜景。

 

坐在VIP房當中,猶如坐上飄浮夜空中的飛船一樣浪漫。

 

  坐擁迷人美景,不夠滿足,Aqua新店裝潢由最近榮獲倫敦設計獎Hospitality Designer of Decade的Robert Angell,以及Aqua Restaurant Group餐飲集團創辦人David Yeo一起操刀。來Aqua,記得穿上打卡戰衣。步出升降機後,便會經過一條長長的玻璃鏡面走廊,當中以108盞特製燈飾營造出夢幻倒影,猶如鏡中月水中花的世界,令人忍不住行個Catwalk。進入餐廳,中午滲透陽光,晚上夜景更令人忘記呼吸,窗外的景色,任何時候也令人目炫。

 

玻璃鏡面走廊內還有水滴形燈飾,令人恍如置身鏡中花水中月的世界。

 

  主餐廳有種英式貴族華麗,尤其喜愛寶藍色的弧形絲絨梳化,典雅奢華卻不過時。手工製的一米寬黃銅燈飾貫穿場內各處,模仿陽光於波浪上躍動的意境,為室內注入水形流動的詩意動態,也帶出「Aqua」的主題。另外,還有David Yeo從巴黎古董市場物色的牆板,這些鋁製牆板於1970年代由一班統稱為「L’Oeuf Centre d’Etudes」的藝術家、建築師和陶藝家在法國設計和生產,現在經改造後,為餐廳注入個性。

 

比起北京道舊店,新店於裝潢設計上注入不少細節位,格調品味和個性也提升,而且不減奢華。

 

  菜式方面,與以往一樣主打意日料理。日本料理繼續由一向受到熟客追捧的日籍行政總廚岩橋達也(Iwahashi Tatsuya)主理,穩打穩紮。至於在舊店受到不少批評的意大利菜,換上剛從倫敦抵港的意大利行政總廚Andrea Mura掌舵。Andrea於18歲時便在家鄉意大利Sardinia的薄餅店工作,後來前往五星豪華度假村Forte Village修讀廚藝課程,然後前往倫敦實戰。短短一年時間,便受到倫敦Harrods青睞,聘請他管理11間門市共60位廚師的團隊。不久,他於Bone Daddies掌握日本廚藝。來港前,曾於倫敦城中人氣餐廳如The Trafalgar Tavern和Sister Jane等掌廚。

 

意大利籍的Andrea Mura為Aqua新上任意大利行政總廚。

(圖片來源:Andrea Mura Facebook)

 

  Andrea很快便能觸摸各餐廳客人的口味,由倫敦來到香港已接近半年,對為Aqua新店設計的全新菜單充滿信心。Andrea採用頂級當造食材融合亞洲烹調技巧之餘,更著重於展現意大利菜尊重大自然的精髓。先來一道沙律,黃瓜蟹肉沙律配番茄清湯及番茜油,賣相十分精緻,味道與色彩一樣,清新如夏日的bontanical garden。蟹肉鮮甜細滑,黃瓜粒爽口清脆,番茄清湯香甜淡雅,最欣賞富有香草甘鮮的番茜油,溫柔地喚醒味蕾、恰到地為蟹肉提鮮,也打破沙律的沉悶,率先為Aqua的意大利菜平反。

 

黃瓜蟹肉沙律配番茄清湯及番茜油$280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西西里紅蝦凍湯、創作壽司

 

  當日最難忘的菜式之一,便是西西里島紅蝦及扇貝冷盤配魚子醬、芹菜冰沙及西瓜柚子凍湯。炎炎夏日來個西班牙式凍湯gazpacho,冰涼鮮爽感由雙唇傳至全身。我還沒去過西西里,但喝過這碗湯,已知那是好地方。西西里紅蝦鮮甜得很,而且不會過份濃俗,帶有像香水廣告中的鑽石藍海高貴氣質。而綠中帶金的魚子醬,看色澤便知頂級上乘,與紅蝦一樣,優雅不霸氣,沒有過份的海水鹹味,口感和鮮味也極之優雅。無比的鮮甜加上冰涼,讓味蕾到南歐海島度假。

 

西西里島紅蝦及扇貝冷盤配魚子醬、芹菜冰沙及西瓜柚子凍湯$365

 

  Aqua除了有前菜和頭盤外,想吃一些small bites,還有配酒小食可選擇。小食有約十款選擇,點了日本燒茄子配柚子味噌、銀杏,幼細的BB茄子燒得腍身,連皮吃香口不澀,柚子味噌惹味不膩,加上銀杏,更有層次。而且,沒想過燒茄子也可做得這麼可愛!為了配搭這小吃,當然要叫返杯雞尾酒。Aqua的雞尾酒偏清爽型,日式小吃最好佐日式雞尾酒,Tokyo Drift以Tanqueray No.10氈酒為基調,加上士多啤梨清酒和煙燻玄米,充滿日本風味。

 

日本燒茄子配柚子味噌、銀杏$188

Tokyo Drift $188

 

  作為港女,看見這碟創作壽司拼盤,即時表示興奮。不要跟omakase比,根本是兩回事。創作壽司可說是Aqua的招牌之一,今次再嘗,口感和味道上進步許多。壽司加入西式元素,以薄薄的青瓜片代替紫菜,其實不簡單,青瓜保留菜汁,不乾身也不可太濕,加添清爽脆口和天然瓜果香甜。壽司飯軟糯,不黏也不散,而且沒有過份醋酸,加分!十四件壽司七款口味,包括飛魚籽松葉蟹肉、筋子黑魚籽、左口魚、和牛鵝肝、肥吞拿魚腩、海膽和牡丹蝦,用材新鮮,足料飽滿,與友人大啖大啖歎,有種豪邁的chill!

 

創作壽司拼盤$898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鴨肉自家製意大利麵、龍蝦皇帝蟹雲吞、創意天婦羅

 

  從自家製意粉最能見大廚真章,鴨肉自家製意大利幼麵、黑巧克力、意大利清乳酪的分量不少,上枱已聞到鴨汁的濃郁惹味。自家製意大利粉十分軟熟,偏腍身,卻不會太黏,條條分明而且掛汁。鴨肉肉汁加上黑巧克力稠度恰到,鴨香濃郁,黑巧克力增添微甘,每啖也香噴噴!

 

鴨肉自家製意大利幼麵、黑巧克力、意大利清乳酪$260

 

  很喜歡這道龍蝦皇帝蟹雲吞配龍蝦慕絲、青豆及檸檬醬,黃、黑、綠的色彩配搭十分鮮明,而且菜式很有立體感。意式雲吞皮有咬口,正宗的al dente,約為五成熟,中間的龍蝦和皇帝蟹肉沒有過熟,保留海水鮮甜。亦因口感實在的雲吞皮,中間餡料更顯柔軟細嫩。加上濃香細滑的龍蝦慕、清甜青豆和酸爽檸檬醬,有意大利南部地中海小鎮的滋味。

 

龍蝦皇帝蟹雲吞配龍蝦慕絲、青豆及檸檬醬$490

 

  是日另一道最愛菜式之一,燒美國肉眼扒配黃芥末照燒汁。美國肉眼扒燒出烤香,外層微微焦脆香口,中間軟腍無渣,油香與肉鮮平衡,肉汁豐盈,牛鮮豐腴。加上黃芥末,微辣提鮮解膩,但更偏厚的炸蒜片,辛香十足,更有日式鐵板燒風味。

 

燒美國肉眼扒配黃芥末照燒汁$498

 

  因為來到尾聲,吃得太飽,點菜時低估了分量,所以日本野菜天婦羅伴海藻黑松露麵豉醬上枱後,有點放涼了。如果上枱馬上品嘗,薄如絲襪的脆漿應該更加脆口。蔬菜厚肉,香甜天然,蘸上海藻黑松露麵豉醬,香口得來,更減去油膉味。

 

日本野菜天婦羅伴海藻黑松露麵豉醬$258

 

Aqua

地址:尖沙咀中間道15號H Zentre 17樓

電話:3427 22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nn-3pm、6pm-12mn;星期六至日 11am-4:30pm、6pm-12mn

 

16/04/2024

尖東酒店地道意大利餐廳重開!維港寫意一隅呷Grappa、品嘗波士頓龍蝦沙律、意大利紅蝦配墨汁幼麵!席前煙燻澳洲M4和牛柳滿室香噴噴

#海景嘉福酒店 #Grappa #Mistral #番茄水牛芝士沙律 #松露 #Caprese Salad #墨汁幼麵 #阿拉斯加蟹肉 #波士頓龍蝦沙律 #澳洲和牛肉 #意大利紅蝦 #煙燻澳洲M4和牛柳 #開心果榛子慕絲 #Amaro #尖沙咀 #美食地圖 #意大利菜 #美食 #Food Map

  兩月前到海景嘉福的海景軒找余師傅聊天,發覺本來同層的The Mistral封起圍板,以為原址翻新,原來餐廳已搬往酒店一樓。新裝的The Mistral現在坐擁維多利亞海景,加上很久沒有品嘗Fabio Guaglione的手勢,所以上星期便與友人相約到新裝後的The Mistral。

 

餐廳日景洋溢寫意,下次要來感受晚上的浪漫。

 

  餐廳現時的原址本是酒店的會所,步出一樓升降機門,經過猶如凌空的走廊,便來到餐廳。The Mistral的環境比起以往於B2樓層時當然開揚得多,木牆木家具配襯白枱布,就像意大利的菜式一樣, simple but elegant。午膳時段到訪,落地玻璃窗外除了維港對岸的天際線外,還有尖東海旁的綠樹陪襯,洋溢悠閒寫意!

 

餐廳裝修簡約而優雅,高貴卻不刻意。

 

  以往在意大利餐廳通常也是吃到最後,才以一杯Grappa作結,好消化一下。這次甫坐下,侍酒師便為我們每人斟了三杯Grappa。先聞香,第一杯,充滿葡萄香氣,第二杯,富有原野花香,每杯也有強烈個性。侍酒師說:「吃過海鮮後,第二杯的花香會更鮮明突出。」印象中只是消化酒的Grappa,頓時充滿趣味。

 

對烈酒有興趣,可以Grappa配意大利菜。

 

  餐廳現在提供18款Grappa,數量看上去不多,卻已是全港提供最多Grappa款式的意大利餐廳。令人想起酒店的Tiffany’s New York Bar於威士忌未風靡香港時,已是本地領先的威士忌酒吧。聽過侍酒師講解和品味過四款Grappa後,真期待The Mistral未來推出Grappa配對餐單!

 

同時間品味3杯Grappa,更感受到每款Grappa的強烈個性。

 

  餐廳主廚Fabio Guaglione來自意大利那不勒斯,曾於英國和西班牙的著名餐廳掌廚,於倫敦的InterContinental London Park Lane時已於Theo Randall擔任副主廚,Fabio在2018年便來到香港洲際酒店的Theo Mistral by Theo Randall坐鎮。現在餐廳遷址翻新後,採用經典名字The Mistral,菜式強調傳統經典外,Fabio也可以發揮自己個性。

 

The Mistral的午餐也設有提供自助小吃、冷盤和沙律等前菜吧。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

 

  是日餐前小吃有精緻變奏版的意式經典Caprese Salad,軟綿半融、味道清香的水牛芝士,配上番茄粒,清新清爽!再加上厚片的松露,菇香帶來衝擊和層次。這道Amuse Bouche作為波士頓龍蝦沙律、意大利番茄、烤薯仔、龍蝦汁的前奏,完美!波士頓龍蝦蝦箝啖啖肉、蝦肉彈牙帶點煙韌,不乾不硬,再加上濃縮的龍蝦汁,龍蝦的鮮味濃郁。加上意大利番茄和烤薯仔,鮮香美味得實在。

 

Amuse bouche

波士頓龍蝦沙律、意大利蕃茄、烤薯仔、龍蝦汁$388

 

  餐廳自家製的意粉是必試項目,墨汁幼麵配意大利紅蝦、24小時慢煮澳洲和牛肉醬寬扁麵和意式雲吞也十分吸引,可是胃納不夠,所以點了幼扁麵、阿拉斯加蟹肉、番茄醬、莎樂美香腸醬。對於蟹痴來說,只要蟹肉足料,我已沒有投訴。而這道意粉除了蟹肉充足,掛滿每條幼扁麵外,口味也要一讚。蟹肉鮮味豐富,像剛於海上捕撈上來一樣新鮮,番茄沒有奪去鮮味,只恰到地提鮮。最愛便是加入莎樂美香腸醬的配搭,香辣惹味,拼湊出類似扒房蟹餅的香口,大愛!

 

自家製意式雲吞

墨汁幼麵配意大利紅蝦

24小時慢煮澳洲和牛肉醬寬扁麵

幼扁麵、阿拉斯加蟹肉、番茄醬、莎樂美香腸醬$368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

 

  接著來是重頭戲,Fabio於席前處理煙燻澳洲M4和牛柳、燒新薯、根莖雜菜、牛仔肉汁。當Fabio打開煙燻著牛柳和配菜的蓋子,煙燻木香滿室四溢,極之誘人。M4和牛柳十分軟嫩,口感綿密無渣,煙燻味減低,配上牛仔肉汁,牛肉鮮香濃郁,脂香平衡不膩,應該是近期吃過最出色的牛柳。簡單的配上燒新薯和雜菜,整個體驗十分經典優雅。

 

煙燻澳洲M4和牛柳、燒新薯、根莖雜菜、牛仔肉汁$598

 

  甜品有意式半冷凍開心果及榛子慕絲、朱古力醬、焦糖杏仁,榛子果仁香細膩,很喜歡慕絲慢慢融在舌上的感覺。而且,即使加上朱古力醬和焦糖杏仁,也沒有過份甜膩,我還可以多嘗一件Petit four內的檸檬批。

 

意式半冷凍開心果及榛子慕絲、朱古力醬、焦糖杏仁$138

Petit four

 

  吃過甜品,餐後酒並非Grappa,而是意大利的草本利口酒Amaro。侍酒師為每人斟出三杯Amaro,3杯色澤各有不同,最喜歡最後一款加入意大利烏龍茶製造的Amaro,入口竟有點像檸檬茶,充滿親切感,用來配Petit four最完美!

 

Amaro

 

The Mistral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1樓

電話:2731 287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nn-3pm、6:30pm-10:30pm;星期日 11am-3pm、6:30pm-10:30pm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