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6/2022

新地標餐廳!空中花園看世界第一天際線!西西里紅蝦配西瓜柚子凍湯、龍蝦皇帝蟹雲吞,創新意日滋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當日最難忘的菜式之一,便是西西里島紅蝦及扇貝冷盤配魚子醬、芹菜冰沙及西瓜柚子凍湯。炎炎夏日來個西班牙式凍湯gazpacho,冰涼鮮爽感由雙唇傳至全身。我還沒去過西西里,但喝過這碗湯,已知那是好地方。西西里紅蝦鮮甜得很,而且不會過份濃俗,帶有像香水廣告中的鑽石藍海高貴氣質。而綠中帶金的魚子醬,看色澤便知頂級上乘,與紅蝦一樣,優雅不霸氣,沒有過份的海水鹹味,口感和鮮味也極之優雅。無比的鮮甜加上冰涼,讓味蕾到南歐海島度假。

 

西西里島紅蝦及扇貝冷盤配魚子醬、芹菜冰沙及西瓜柚子凍湯$365

 

  Aqua除了有前菜和頭盤外,想吃一些small bites,還有配酒小食可選擇。小食有約十款選擇,點了日本燒茄子配柚子味噌、銀杏,幼細的BB茄子燒得腍身,連皮吃香口不澀,柚子味噌惹味不膩,加上銀杏,更有層次。而且,沒想過燒茄子也可做得這麼可愛!為了配搭這小吃,當然要叫返杯雞尾酒。Aqua的雞尾酒偏清爽型,日式小吃最好佐日式雞尾酒,Tokyo Drift以Tanqueray No.10氈酒為基調,加上士多啤梨清酒和煙燻玄米,充滿日本風味。

 

日本燒茄子配柚子味噌、銀杏$188

Tokyo Drift $188

 

  作為港女,看見這碟創作壽司拼盤,即時表示興奮。不要跟omakase比,根本是兩回事。創作壽司可說是Aqua的招牌之一,今次再嘗,口感和味道上進步許多。壽司加入西式元素,以薄薄的青瓜片代替紫菜,其實不簡單,青瓜保留菜汁,不乾身也不可太濕,加添清爽脆口和天然瓜果香甜。壽司飯軟糯,不黏也不散,而且沒有過份醋酸,加分!十四件壽司七款口味,包括飛魚籽松葉蟹肉、筋子黑魚籽、左口魚、和牛鵝肝、肥吞拿魚腩、海膽和牡丹蝦,用材新鮮,足料飽滿,與友人大啖大啖歎,有種豪邁的chill!

 

創作壽司拼盤$898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鴨肉自家製意大利麵、龍蝦皇帝蟹雲吞、創意天婦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