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07/03/2023

兒時的味道!盤點4大重開老字號餅店︰快樂餅店回歸灣仔/西環老店罕見唐餅三層糕/佐敦米芝蓮推介糕點

#懷舊包點 #舊式餅店 #唐餅 #快樂餅店 #均香餅家 #卓越唐餅店 #卓越唐餅店 #方太糕品舖 #美食地圖

  今時今日,賣唐餅和懷舊包點的舊式餅店已經買少見少,要不是業主加租被遷,就是年邁的小店老闆收山退休,現在想吃到那種兒時的味道也不容易。幸好尚有幾間有心的老牌餅店在無奈結業後,仍然努力覓新址重新開業,讓忌廉筒、光酥餅、三層糕等童年美味不至失傳。

 

老字號餅店重開 01|快樂餅店3.6起回歸灣仔!必食忌廉筒、新品麻糬布甸蛋撻

 

  屹立灣仔45年的快樂餅店,憑價廉物美的懷舊包點俘虜區內街坊,忌廉筒、沙翁和蛋撻都是必食,可惜去年8月因業主收樓,這老牌麵包店只好無奈結業。事隔半年,快樂餅店終於在3月6日重開,以「快樂麵麭 」之名回歸灣仔皇后大道東,讓街坊回味那種「快樂」味道。

 

 

 

  離舊舖只隔數個舖位,新店一改從前舊式餅店的格局,取而代之是以復古花磚配搭新式麵包櫃,牆上還有個「快樂餅店」的霓虹燈牌。雖然老店氛圍一去不復返,但各式懷舊麵包西餅依然可以在店內找到,忌廉筒、蛋撻、雞批、老婆餅、菠蘿包、雞尾包……每日新鮮出爐。另外新店更推出新款麵包如麻糬芋頭包、咖啡粟子包、麻糬波波等,最受歡迎要數麻糬布甸蛋撻($13),曲奇撻皮焗得香脆,內藏有芋頭粒、麻糬,好吃超驚喜。

 

 

 
快樂麵麭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66-68號地舖

營業時間︰6:30am-8:30pm


Read More︰灣仔快樂餅店8月初結業!45年老字號真材實料、用心製作!告別前必試5大名物︰忌廉筒/酥皮蛋撻/紅豆沙翁

 
下一頁︰深水埗老餅家!用傳統配方製唐餅

 

老字號餅店重開 02|深水埗均香餅家!用傳統配方製唐餅

 

  創於1979年的深水埗均香餅家一直以家庭式經營,主打傳統配方炮製唐餅麵包,南乳雞仔餅、雞蛋餅、光酥餅、合桃酥等,款式多,而且全是新鮮製造,深得街坊喜愛。每逢過時過節,小店更售賣煎堆、角仔、月餅、糭等應節食物,連區外人亦特意前來捧場!

 

(圖片來源︰IG @kwanhongbakery)


 
(圖片來源︰IG @kwanhongbakery)

 

  回帶至2021年,當時均香餅家不敵加租,曾一度結業並轉戰網店,在葵涌自設工場繼續做唐餅。但新鮮出爐的糕餅始終令人念念不忘,所以第二代負責人爆江去年一找到合適地點,便決定召回舊舖所有員工,重開餅店,位置剛好在原址鄰舖,延續這種傳統味道及情懷。雞仔餅是招牌,餅糰加入南乳餡,塗上蛋漿風乾後入爐,不消15分鐘已焗至金黃色,吃起來更是軟糯富南乳香。

 


均香餅家

地址︰深水埗北河街 203 號地下

電話︰2777 0719

營業時間︰6am-10pm

網址︰www.facebook.com/BakeryKwanHong/


Read More︰手工角仔日賣40磅!深水埗40年老字號重現辦年貨熱鬧景象!由YouTuber變餅家老闆,「爆江」:維持現況已心滿意足!

 

下一頁︰扎根西環40+年!賣罕見唐餅三層糕

 

老字號餅店重開 03|紮根西環40+年!卓越唐餅店賣罕見唐餅三層糕

 

  同樣賣傳統唐餅的老店,還有卓越唐餅店。紮根西營盤超過40年,一直賣自家製豆沙燒餅、雞仔餅、合桃酥、砵仔糕、芝麻糕、桂花糕、米通等舊式糕餅,早就儲落一班街坊熟客。但小店去年卻因西環舊區重建工程,業主決定收回單位而被逼搬遷,幸好新店就在同一條街重開,街坊不難買回這熟悉味道。

 

(圖片來源︰FB@ 卓越食品餅店)

 

  常見的豆沙燒餅、雞仔餅以外,卓越唐餅店更有坊間罕見的三層糕,糕如其名,分別用椰汁、黃糖和白糖手工製作,每啖都帶淡淡甜香,值得一試。嚤囉酥就有豆沙、蓮蓉、冬瓜蓉口味,同樣少見。



 
(圖片來源︰IG@ 卓越食品餅店)

 

(圖片來源︰IG@ 卓越食品餅店)

 


(圖片來源︰FB@ 卓越食品餅店)

 

卓越餅店

地址︰西營盤皇后大道西305號地下

電話︰2540 085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9:30am-7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網址︰www.instagram.com/cheuk_yuet/

 

Read More︰中秋節2022|西環老餅家堅守傳統!兩代人45年堅持手作足料無添加月餅!卓越餅店第二代老闆︰有人欣賞幾辛苦都做!

 

下一頁︰必比登推介!方太糕品舖黑芝麻卷最Hit

 

老字號餅店重開 04|必比登推介!方太糕品舖黑芝麻卷最人氣

 

  開業10多年的方太糕品舖一直紮根在佐敦一帶,主打自家製中式糕點,由紅豆糕、紅棗糕、眉豆糕、綠豆糕、白糖糕、芝麻卷至新推出的椰汁綠茶糕,款式超過15種,而且件件厚切足料,即使價錢不便宜,每日依然人龍不斷,2021年更首度上榜米芝蓮必比登推介,人氣爆燈!上海街舊舖的業主隨即加租,加上疫情反覆,小店因而無奈結業。後來主理人方太得街坊和子女鼓勵,才於2022年另覓新址重開糕品舖。黑芝麻卷是人氣之最,小店堅決以原粒芝麻磨成香滑米漿,吃起來質感才爽口富彈性。

 

 

 

 
方太糕品舖

地址︰佐敦廟街198號

電話︰5628 5486

營業時間︰10am-10pm

網址︰https://dessert-shop-1180.business.site/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